尼泊尔选手出战世乒赛 艰难比赛为家乡而战

[摘要]对于参加苏州世乒赛女双项目的尼泊尔选手马哈尔詹和什雷斯塔来说,26日是煎熬的一天。比起资格赛中输给一对希腊选手的结果,更让她们牵挂的还是千里之外正遭受着地震破坏的家乡。

新华社记者苏斌王恒志

对于参加苏州世乒赛女双项目的尼泊尔选手马哈尔詹和什雷斯塔来说,26日是煎熬的一天。比起资格赛中输给一对希腊选手的结果,更让她们牵挂的还是千里之外正遭受着地震破坏的家乡。

输掉比赛后,马哈尔詹眼中噙着泪水。“将注意力完全放在比赛上真的很难。希望所有人都能安全,我身边的人中有些不幸遇难,有些受了伤,我十分难过。”

25日,尼泊尔中部地区突发7.9级(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为8.1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此后震区又至少发生15次余震,就在世乒赛开赛当天的下午,当地又发生了较强余震。

对于马哈尔詹来说,得知家人已经脱离险境的消息,或许还能让她的情绪稍微得到一些平复。

什雷斯塔的家人也躲过一劫,不过这位尼泊尔选手知道,危险并没有完全过去,依然还有可能发生余震。

“这个消息当然对我有影响。现在还处于震后72小时的危险期,任何时候都有可能发生余震。我的家人目前住在帐篷里,这个时候实在太艰难了,”她说。

在什雷斯塔看来,自己经历过在压力中进行比赛的情况,然而这一次,她身上所承受的压力显然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大得多。

受到情绪影响,参加世乒赛的另一位尼泊尔运动员萨温输掉了与一位荷兰选手的男单资格赛。但让萨温感到些许安慰的是,自己在这场灾难中没有失去挚爱的亲人。

“现在尼泊尔正处于困难期,这会影响我们的比赛。这让人很难过,但现在我们代表尼泊尔出现在这里,我们会尽全力打好比赛,”萨温说。

据悉,国际乒联(微博)主席维克特计划与尼泊尔运动员见面,代表国际乒联向他们表示慰问。“这是一个让人伤心的时刻,我们通过电视画面看到了尼泊尔正遭受的困境,没有人愿意相信那里所发生的事情,”他说,“我们应当为这些运动员做些事情,竭尽全力地支持他们。”

国际乒联26日晚通过官方微博向尼泊尔运动员表达了鼓励。“国际乒联向在尼泊尔地震中罹难的人们和亲友致哀。国际乒联2015世乒赛上奋斗的尼泊尔球员们,加油!”

请给这些承受着巨大悲痛,却依然奋战在世乒赛场的尼泊尔运动员一些掌声。实力上的差距或许让他们无法走得太远,但对家乡的牵挂,会形成一股强大的动力,伴随着他们一直走下去。加油!(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