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恒大化身不死鸟 中超格局乱战需要耐心

特评:恒大化身不死鸟 中超格局乱战需要耐心

恒大能否笑道最后呢?

撰文:三儿

人生如戏,绿茵场也是如此。这是对于中超第七轮最好的写照。

这轮中超出现了很多值得纪念的故事,津冀德比大战,让两地的足球人感慨颇深,重庆力帆获得中超首胜,终于缓解了压力。而申花和绿城(微博 数据)的比赛,莫雷诺又上演了一次高难度的倒钩破门,上港的武磊(微博 数据)也收获了赛季首球,当然还有开局不佳的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在主场虐杀了国安......

可是,本轮最后结束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在天河体育场用压哨进球,抢了上述比赛的风头,卡纳瓦罗的球队用行动告诉中超诸侯:“想甩开我们,门都没有!”

当“抗恒”成为2015赛季的主题时,终止广州恒大中超五连冠的脚步,就是今年最大的看点。无论是上海双雄、北京国安还是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他们都被看成可以阻击广州恒大的球队,除了他们江苏舜天(微博 数据) 这样的中流球队,同样可以充当争冠时刻的判官。

而本轮最晚进行的比赛,正是“判官”江苏舜天客场挑战广州恒大!赛前,江苏舜天方面发布的海报是“天大的事,天说了算”。作为恒大老对手,舜天客场无一胜绩,但十分有信心在客场给卡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一记闷棍,事实上他们也险些做到了。

比赛中,江苏舜天取得了2次领先,先是连入两球完成逆转,之后在2-2的时候再次通过反击获得领先,而第二次领先的时候,比赛只剩下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可以说当时“爆冷”距离“天”十分的接近了。但最后时刻高拉特的神来之笔,证明赛前广州恒大“事在人为”的海报更有道理。

虽然,最终卡纳瓦罗 只是取得了一场平局,但广州恒大没有掉队,距离榜首的上海上港只有3分!所以卡纳瓦罗仍旧有很大的空间去调整,去追赶。但与从前相比,留给广州恒大犯错的机会不多了,毕竟从前只是北京国安或者江苏舜天能给他们制造出压力,而如今除了几个老对手,上海的两支球队今年也加入了战局。如今的中超已经从某支球队单挑恒大,变成了群雄乱战。

联赛发生这样的变化,对于广州恒大是一次挑战,但也是一件好事,因为竞争对手之间的厮杀,无疑增加了许多变数。比如开局不佳的山东鲁能本轮主场3-0横扫北京国安,就让御林军追赶的脚步停了下来。在对手停下来的时候,即便只是获得了1分,对于卫冕冠军都是宝贵的积分。

加上与江苏舜天的比赛,更说明了如今中超的不容易。最后不到10秒的时候,高拉特的雷霆一击,让球队获得了一场平局,在中超乱战的大背景下,这1分很可能是关键的1分。这场平局让广州恒大与领头羊的差距依旧停留在一场比赛的差距,这种微妙的差距很可能帮助广州恒大完成最终的绝地大反击!

如果将中超联赛形容成一部好戏,那么激烈的竞争就让这部戏更加引人入胜,微妙的“三分”差距,也让最终的大结局从开始就充满了悬疑,这比此前早早形成的“XX队追赶广州恒大”更加吸引人们的眼球。而这要感谢广州恒大的顽强,在面临被围剿的时候,卫冕冠军化身“不死鸟”,捍卫了自己的尊严更保全了这部戏的精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