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客场龙拿下主场虫 狂揽9分!富力施压第一集团

客场龙拿下主场虫 狂揽9分!富力施压第一集团

富力客场龙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随着在中超第7轮的比赛中,富力客场2-1战胜亚泰,不仅走出了亚冠赛场0-5惨败的阴影,同时富力也依靠联赛前4个客场3胜1负的超强表现,继续施压积分榜上的第一集团。亚泰在此役输球后,266天来的7个主场只拿到3平4负的战绩,继续坐拥主场虫的称号。

亚泰和富力的较量,实际上是主场虫与客场龙的一场对决。上赛季的亚泰,主场仅拿到3胜6平6负的战绩,甚至不如客场5胜2平8负所拿到的积分多,亚泰也延续了几个赛季以来球队不擅长主场作战的传统。富力之所以能获得上赛季的联赛季军,拿到亚冠资格,客场战绩是最大的保证,8胜4平3负拿到28个积分,让富力一改之前客场虫的形象。

新赛季开始后,虽然受困双线作战,但富力昔日的福地越秀山并没有成为他们取分的重要保证。除了亚冠资格赛第2轮3-0战胜新加坡勇士,以及联赛4-0横扫贵州外,富力其余的5个主场,战绩居然只有1平4负。而同期,富力的客场战绩却非常彪炳,亚冠拿到的4个积分全部是在客场取得,爆冷战胜日本三冠王大阪钢巴,打平前亚冠冠军城南FC。

联赛中,除了输给上港之外,其余的2个客场分别在揭幕战战胜了绿城(微博 数据),以及第5轮的联赛客场2-1拿下劲敌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和亚泰的比赛,富力一度取得2-0的领先,并且最终以2-1的比分战胜亚泰拿到新赛季第3场联赛客场胜利。随着3分落袋,富力继续称霸联赛客场积分榜的榜首,4个客场3胜1负拿到9分,而富力联赛主场拿到的积分才为4分。而衬托富力客场龙形象的则是主场虫亚泰,从去年8月3日主场2-1战胜恒大后,亚泰在此后266天的7个主场,仅取得了3平4负的战绩。

在主场战绩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富力正是依靠客场的出色发挥,才在激烈的联赛竞争中不至于被领跑的第一集团甩开太大的差距。这场胜利之后,富力积分追平申花,与少赛一场的恒大积分持平,落后领头羊上港的差距仍为4分。但随着亚冠出局,富力接下来的任务也变得极为简单而明确,就是在联赛中全力以赴,如此彪悍的客场战绩,加上主场状态一旦回勇,没有了亚冠牵连的富力,将继续给第一集团施压。

值得一提的是,仅仅2个赛季之前,富力的客场战绩却还一塌糊涂,2013赛季,富力客场仅取得2胜5平8负的战绩,那个赛季,在争夺亚冠资格中,富力也是没能在最后时刻赶超贵州。2012赛季,富力客场战绩只有3胜1平11负,只拿到10个积分,客场虫的形象,也让富力难以向亚冠资格发起冲击。

两条腿走路,主客场战绩相对平均,是中超强队的必修课,从昔日的客场虫变成如今的客场龙,富力已经补强了昔日的最大短板。但主场战绩,如今却成了昔日主场龙的心病,如果孔特拉的球队能及时改变这一状况,从亚冠赛场脱身的富力仍然是亚冠资格,甚至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