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小法≠叛徒 假摔?告别掌声超嘘声

往事随风!小法≠叛徒 假摔?告别掌声超嘘声

小法回家,嘘声和掌声并存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身披切尔西(数据)战袍,法布雷加斯踏上曾经征战过的酋长球场。对塞斯克来说,这里曾是他的“家”,是他成名立万的地方,如今却要与之为敌。虽然温格希望阿森纳(数据 )拥趸能尊重小法,但枪迷究竟会有怎样的反应,会发生巨大的嘘声么?小法是该得到尊重,还是活该被嘘?

事实上,去年10月小法与阿森纳有过交手,但这一次不一样,因为他首次以同城对手的身份重回酋长球场。对此,温格表示:“我认为每个球员都值得尊重,塞斯克周日来到酋长球场,也理应得到尊重,他配得上被尊重。”但教授还是忍不住说出心里话:“我遗憾的是他当年想离开这里。我和俱乐部对他的职业生涯帮助都很大,所以让我现在谈论为什么他今天不在我们队,我心里有一些不舒服。”

往事随风!小法≠叛徒 别让他听着嘘声回家

温格希望球迷宽容相待

穆里尼奥说道:“我不会担心,兰帕德(代表曼城(数据) )来斯坦福桥比赛时就没遇到什么问题,他得到了我们球迷很好的礼遇,我找不出枪迷针对小法的原因,但如果他遭到枪迷的辱骂,他也会准备好的,以前他也代表阿森纳面对过旧主巴萨(官网 数据) 。”

往事随风!小法≠叛徒 别让他听着嘘声回家

小法回家了

如果有枪迷嘘小法,喊他叛徒、骂他不忠,无非基于以下想法:当初你走,冠冕堂皇的理由是“回家”,我们怪不了你;要么你就永远待在巴萨(不是回家么?何必又要离开),转会的话,就算不回阿森纳,也不该去同城对手切尔西那里!当年穿着阿森纳球衣的你还和兰帕德、和切尔西球员掐过架呢,忘了?

大可不必这么想。谈忠诚,于豪门而言是一种奢侈。忠与不忠,全看球员与俱乐部对彼此的价值认同是否一致。吉格斯斯科尔斯被认为是忠诚的代名词,但若两人的能力达不到那个份儿,是否早就被弗格森清洗了?特里-库克——就是那张92班经典照片里站在最后的球员——倒是想对曼联(微博 数据) 效忠,可结果呢?

从劳尔、皮耶罗杰拉德、兰帕德,都与本该相濡以沫的老东家分手,也是这个问题:功勋老将想要更长合同、更多上场机会,俱乐部想一年一签、想让年轻球员上位,双方对彼此的价值认同不一致,于是不管你是王子还是队长,也只能屈尊离开了。

回到小法身上,情况略有不同,因为他正值当打之年,对阿森纳能构成威胁,但性质一样。当初回巴萨,一方面确有感情因素,另一方面也是对“梦之队”有更高的价值认同,毕竟枪手已多年无冠,而巴萨3年2夺欧冠(微博 专题)

去夏他重返英超(微博 专题) ,温格没回购,是因已有中场核心,没必要重复建设:“他走之后,我们买来厄齐尔,球队无需再买进攻球员,这就是我们没收购他的原因。”穆里尼奥与他一拍即合,也是彼此达成一致的价值认同,狂人说道:“我们对他承诺了什么,他对我们承诺了什么。我们承诺会围绕他打造一支适合他风格的球队。”

往事随风!小法≠叛徒 别让他听着嘘声回家

小法在阿森纳的贡献不可磨灭

即便如此,小法重返酋长球场很难不听到嘘声,对此他已有心理准备。第23分钟,西班牙人突入禁区后摔倒,但奥利弗认定其假摔并出示黄牌,这一下枪迷的嘘声达到了最高潮。但实事求是的讲,两人身体确实有轻微的接触,小法也没有过激的抗议反应,而是面带笑容的跑开。

全场比赛,小法为切尔西拼尽全力,进攻端曾为奥斯卡送上精准长传,但在防守端投入了更多的精力。第60分钟,他甚至将面具摘下,可见对比赛的全神贯注,这也是小法职业精神的体现,不能狭隘的认为他“一打老东家就来劲”。

第90分钟,穆里尼奥用祖玛 将小法换下。酋长球场一开始响起的是嘘声,还有球迷向他竖起中指,但随后掌声越来越多,最终彻底盖过嘘声,不少枪迷起立鼓掌,表达对曾经的队长的尊重。

赛后,小法动情的表示:“我不否认,对我来说这是特别的一天。昨晚我想起了很多瞬间,能以这种方式结束,我很高兴。最后时刻被替换下场,我感受到了阿森纳球迷的爱,这对我来说意味良多。我很感激他们给我的生活,一些人因当初我离开而对我失望,但我永远心存感激。”

欧冠半决赛抽签揭晓后,同样面对老东家的瓜迪奥拉说过:“我不会说我的老东家和前球员任何坏话。”这很了不起。其实足坛豪门与娱乐圈一样,还记得姚晨和凌潇肃是怎样翻脸成仇的么?所以,能够尊重基本事实,不恶语相向、互揭伤疤,不至于弄到彻底撕逼的地步,就是“旧爱”重逢相处的最大公约数了,除此之外,你恐怕无法要求更多。不知,您怎么看?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