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跑”鸣枪开跑 夺奖牌争世锦赛资格

腾讯体育4月26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4月26日早上7点50分,安利纽崔莱2015北京国际长跑节(下称“北京跑”)从天安门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21000名跑者依照组别顺 序出发。今年在关门时间内冲过终点的“北京跑”选手可以获得一枚纪念奖牌,同时将有总计1500名十公里跑者获得参加世锦赛马拉松比赛 十公里赛段的资格。

距离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最终投票还有3个多月时间,“北京跑”是7月31日投票前在北京举行的最大型的全民健身活动,北京跑希望用跑 步助力申冬奥。

夺奖牌争世锦赛资格

北京国际长跑节前身为始创于1956年的北京春季春节环城长跑活动,北京人亲切地称之为“北京跑”,深得中外人士喜爱。赛事每年吸引近 两万人参加,是北京群众体育的一大盛事,也是北京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

本届“北京跑”十公里项目男子成年、男子青年、女子成年、女子青年四个组别中前375名的跑手,将获邀参加世锦赛马拉松比赛十公里赛。 世锦赛与“北京跑”的结合,让今年的“北京跑”报名异常火爆。报名启动后不到一周,十公里项目就已经全部报满。其他项目也在新闻发 布会召开前一天确定所有名额。

今年“北京跑”继续沿用了去年的路线。两万名跑手从天安门广场出发,沿途经过毛主席纪念堂、前门、天桥、天坛、永定门等北京名胜, 最后抵达终点先农坛体育场。赛事设置三个项目,既有竞争激烈的PUMA彪马十公里北京跑,又有轻松活泼的安利纽崔莱迷你马拉松健康跑( 五公里),还有体现和谐亲情的环天安门广场家庭跑。丰富、合理的项目设置,将保证不同水平的跑步爱好者均能找到合适的发挥舞台。

为提升赛事的专业性,本届北京跑首次设计了奖牌。关门时间前跑过终点的选手即可收获一枚奖牌。另外,北京跑首次在十公里赛中采用芯 片计时,以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出世锦赛的资格。

杨威(微博)助跑不忘推广体操

奥运冠军杨威、何可欣(微博)作为起跑嘉宾参与本次“北京跑”活动。作为运动健将的两人,对于北京跑并不陌生,但是参与其中却是第一次。杨 威透露,在当运动员的时候,自己宁可靠倒立也不愿意跑步,可是400米的成绩却是相当的不错。随着,身份的转变,杨威对跑步的兴趣开始 逐渐增加,他认为这是“最简单、最可行”的健身方式。作为起跑嘉宾,他也欢迎更多的人跟他一起跑起来,欢迎来挑战。

“不在乎你跑多快,重要的是你能‘跑起来’。”杨威说,平时在家的时候,他也会围着小区跑上几圈。当被问到是否会带着家人,尤其是 儿子杨阳洋来参加“家庭跑”时,杨威不忘宣传自己的本行,“我们有我们的健身方式,比如说体操”,杨威笑着说,“现在跑步已经很火 了,希望更多的人关注我们体操,让我们体操也火起来。”

杨威还透露,杨阳洋现在已经在进行体操的练习,而且小朋友非常活泼快乐,喜欢跑步。“小区里也跑、酒店楼道里也跑,只要他快乐就好 。”此次北京跑,杨威说:“就一个字‘好’!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运动健身的行列中来。”

腾讯乐跑团健康共跑

清晨的天安门广场爱跑步者的天堂,奔跑的小企鹅旗帜迎风飘扬。腾讯北分乐跑协会的50多名小伙伴也相约参与了今天的“北京跑”,这已 经是乐跑团连续第二次组队参加此项活动。腾讯北分乐跑协会是由腾讯公司员工自发成立的社团组织,由蒋东镭、石慧、张严祝等资深健身 跑爱好者共同倡导组建,作为腾讯乐跑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分乐跑协会吸收了腾讯北京公司的大量精英力量,包括腾讯网体育频道主编 赵宝勇、贾文秀,跑步频道编辑葛萌萌在内的“业内”人士都亲身参加了本次“北京跑”活动,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已经有超过 140名在北京的Q哥Q妹加入“乐跑”大家庭。

自2013年组建以来,北分乐跑已经多次参与到各类马拉松和长跑赛事,协会每星期也会自发组织员工进行“乐跑”活动。此次“北京跑”, 腾讯乐跑受组委会邀请作为特别嘉宾团队参与,50个名额很快就被报满,有的员工还发动家人共同参与。

随着马拉松运动越来越受人们所喜爱,腾讯公司也有越来越多的精英们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来,为健康而奔跑,为快乐而奔跑,腾讯乐跑为热 闹欢快的“北京跑”盛事锦上添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