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翼装侠"挑战8150米无氧飞行成功创新纪录

中国"翼装侠"挑战8150米无氧飞行成功创新纪录

张树鹏挑战8150米翼装飞行成功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4月26日”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被誉为“亚洲翼装飞行第一人”的张树鹏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乌日图塔拉挑战海拔8150米高空无氧翼装飞行成功,并且完成定点降落。8150米的飞行高度也打破了之前由瑞士人雷莫·2014年6月8日在瑞士伯尔尼州阿尔贝格创造的海拔8000米无氧翼装飞行世界纪录。这一挑战自然,突破人类极限的壮举将被铭记,张树鹏的名字也将会载入史册。

对于此次乘坐热气球飞行到海拔8150米的高空进行的极限挑战,张树鹏认为难度极大——低温、低含氧量、雨雪大风天气。而对他而言难度最大的是缺氧。8150米高空,氧气含量为0.2,仅仅是地面的四分之一。在低氧的情况下,可能导致人失去意识甚至昏迷。这也是张树鹏一直最担心出现的情况。

今晨5点17分,张树鹏带着众人的期待登上热气球。一身帅气的黄色飞行翼装加上自信的微笑,让每个人都对他这次挑战充满信心。映衬着一抹朝霞,热气球缓缓升空。5点37分,热气球安全到达5000米高空。此时,热气球为了避开民用航路停止升高,顺着风势飞出民用航路区后又继续拔高。6点22分55秒,张树鹏纵身一跃,向着新的世界纪录发起挑战;在距离地面约800米(海拔2100米)的高度时,他打开了降落伞;6点27分33秒成功着陆,完成了8150米高空无氧翼装飞行挑战。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高空缺氧比预估困难高出很多

热气球在上升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比想象中的大很多,对于困难张树鹏这样说道:“热气球上升到4000到5000米之间由于没有风,无法飞出民用航空区,只好下降到西风层后再向东飞行,在这个过程中我等待的时间太长,身上的装备勒得很紧让我感觉非常不舒服。”

而热气球上升到接近8000米时候又出现了紧急情况,张树鹏这样描述道:“热气球的燃烧器火灭了。副驾驶员开始用打火枪点火,在打火过程中副驾驶员的氧气面罩松动,导致他出现了严重缺氧的状况,几乎昏倒在驾驶舱内。为了保证安全,我将自己的氧气面罩给了副驾驶员,帮助他呼吸。他吸了几秒后,开始眨眼向我示意自己已经没问题了。但此时我们的高度已经下降到了7900米,没有达到挑战高度,还要继续上升高度,而我也开始出现缺氧的反应,在我想拿回氧气面罩吸氧的时候,氧气面罩掉到了地上,我只好将氧气管对着鼻子使劲吸了几口。一边的驾驶员一只在提醒我高度没有达到,可我觉得如果再等下去对我们三个人都是十分危险。在8150米处,我打开舱门跳了下去。”

对于这次飞行,张树鹏认为缺氧和耳压造成的困难要比预估的高出很多。着陆后的张树鹏在地上坐了很久才慢慢缓过来。此时的他既兴奋又激动,这次挑战对于他来说也许只是个开始,后面还会有更多的纪录等待他去打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