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德比取胜的五大因素

2015年04月26日04:2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出色的上半场是巴萨在加泰罗尼亚德比取胜的关键。

巴萨德比取胜的五大因素

1、漂亮开局

巴萨明白在德比取胜会让他们继续领跑西甲,而在此役前15分钟,巴萨控球率高达85%。内马尔第17分钟首开纪录让巴萨取得漂亮开局。

2、三叉戟: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

内马尔让西班牙人的防线感到畏惧。梅西小角度攻破了卡西利亚的球门,第56分钟还击中了立柱。苏亚雷斯的表现也很出色,他不停参与进攻并且制造威胁。

3、控制比赛节奏

巴萨上半场有6次射正,也以精确的传球控制着比赛的节奏。上半场以2比0领先之后,巴萨放慢节奏,但西班牙人始终没能掌控比赛。

4、遏制

巴萨以出色的控球牢牢遏制着西班牙人的进攻。在巴萨以两球领先之后,西班牙人试图主动进攻,但巴萨的中场保持紧凑,而两名中卫皮克和马斯切拉诺也有着积极的表现。中场休息后,西班牙人提升了强度,但直到第68分钟才第一次射正。布拉沃扑出了西班牙人此役最好的破门机会,但斯图亚尼射门时已经是在第85分钟。

5、哈维西甲500场

巴萨队长继续创造着历史。对西班牙人时第87分钟出场伊涅斯塔之后,哈维已经为巴萨在西甲出场500次。在这500场比赛里,哈维已经打入57球并有96次助攻,并且7次赢得联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