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德森季后赛首秀砍5+2 他能成快船奇兵?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季后赛首轮第三场,回到主场的马刺100-73大比分击败快船。这场比赛中,本赛季曾在CBA效力的辽宁外援哈德森迎来了自己NBA季后赛的首秀,全场比赛他出战8分钟,砍下5分1板2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哈德森成为首位打完CBA总决赛,又征战NBA季后赛的球员。

经过了在洛杉矶的前两战,似乎波波维奇已经将快船的进攻体系完全看穿。这场比赛中波波维奇没有再用砍乔丹战术,GDP组合的发挥也没有那么抢眼,但从比赛开始,卫冕冠军就展现出了强大的压制力,让全联盟进攻效率第一的快船完全找不到北。

有着勇士上场比赛的20分大逆转,快船第四节上来也曾试图挣扎一番,但马刺马上一个12-0的攻势,让比赛完全失去悬念。看到追分无望,里弗斯无奈只能将一帮替补球员换了上来,这其中就包括了首次在NBA季后赛的舞台上亮相的哈德森。

哈德森是在最后一节进行到7分54秒被换上场的,可能是在板凳席上坐太久,哈德森还没完全活动开,上来没多久,哈德森就在一次错位的防守中对莱纳德犯规,送其上罚球线。不过,在CBA的历练,哈德森已经习惯了大场面,很快他就调整过来,外线一记三分得手,投进了他在NBA季后赛舞台的第一球。

虽然已是垃圾时间,但哈德森的表演时刻并没有结束,当比赛还有1分24秒结束时,哈德森利用自己的速度,强行朝着内线突破,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之下命中一个高难度的上篮。而在接下来快船的两次进攻中,又是哈德森分别助攻霍伊斯和邓台-琼斯轻松反击得手。

出场8分钟,砍下5分1板2助攻,当然了,你可以说垃圾时间出场,哈德森的这些数据并没有太大说服力。但看看快船这个系列赛中满目疮痍的替补席,至少哈德森的表现证明,他可以给这支球队增添一些新的东西。

纵观马刺和快船的系列赛中,马刺几乎尝试过所有的球员,通过不断的变化来找到一套最适合对付快船的阵容。而相比于马刺的加法,快船则是在做减法,仅靠着克劳福德、小里弗斯、大宝贝三个球员做轮转,过度的消耗着主力。

事实上,赛季中期小里弗斯的加盟,快船替补的羸弱并没有太大改观。当初里弗斯曾表示,将自己的儿子带到洛杉矶,看重的就是他的防守,但至少这个系列赛中,我们没有发现小里弗斯在防守端带来太大的帮助。

与此同时的是,作为控卫,小里弗斯组织能力并没有那么突出,投篮能力没谱的他经常会被对手刻意漏掉,这无疑会给其他球员带来更大的进攻压力。相比而言,哈德森在这两个方面会相对靠谱许多。众所周知,季后赛的系列赛中,改变往往会带来出其不意的效果。上场加时输球,这场又惨淡收场,快船的体系已经完全被波波维奇看穿。对于快船来说,改变势在必行,给哈德森更多的机会,尝试让其成为快船轮换中的一员,或许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