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要为中国篮球发掘人才 培养出更多姚明

麦蒂:要为中国篮球发掘人才 培养出更多姚明

麦蒂昨天出现在沈阳

腾讯体育讯 “姚麦组合”、“神奇的35秒砍下13分”……NBA的昔日得分王、美国前篮球巨星麦蒂昨天亮相沈阳中街专卖店,与3000多名沈阳球迷见面,引起了轰动。球迷见面活动前,这位篮球巨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谈到退役后的打算,麦蒂表示:“很多人都问我是否有复出的计划,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我肯定不会重返职业篮坛。接下来我会把主要精力放在篮球青训上,我已经决定在中国开办自己的篮球训练营,发掘更多的中国篮球后备人才。”

2012-2013赛季,麦蒂曾在CBA效力,作为当时联赛的最大牌外援,大家都想目睹他的风采,以至于他所到客场是一票难求。虽然2013年麦蒂来到过辽宁队的主场打比赛,但他只是在沈阳桃仙机场下飞机后,就马上前往了辽篮主场本溪,并没有在沈阳停留,所以说本次是麦蒂准确意义上第一次在沈阳亮相。麦蒂将在沈阳与球迷见面的消息一经披露,众多沈阳球迷就做好了准备。昨天的见面活动16点开始,13点就已经有很多球迷占据了有利位置,准备近距离一睹篮球巨星风采。

昨天下午16点20分,身穿黄色T恤的麦蒂终于现身最新开业的中街篮球用品专卖店,这时专卖店门口已经聚集了3000多名球迷,大家一遍遍高喊着“麦蒂”的名字,场面十分火爆。看到这么多狂热的球迷,麦蒂说:“来中国,无论到哪都会有这么多狂热的球迷,走到哪都像回家了。虽然之前来过中国很多次,但这一次却是我第一次在沈阳与球迷们见面。沈阳这座城市很美丽,我相信我肯定还会再来这座城市。”尽管见面会只有短短的20分钟,不过麦蒂临走前向沈阳球迷透露,他很可能会在今年的夏天来沈阳打一场商业比赛,来回馈广大沈阳球迷对他的热爱。

38岁的马布里(微博)仍然可以率领北京队再夺CBA总冠军,而36岁的麦蒂是否会重返篮坛,甚至重返CBA,对此,麦蒂的回答很肯定:“既然选择了退役,那么就不会再打职业联赛。当然,我肯定离不开篮球,我会打一些表演赛,然后做做篮球推广活动,最重要的是下一步我准备建立自己的篮球训练营,而重心会放在中国,因为中国有这么多孩子喜欢篮球,我想给他们创造最好的篮球课堂,把我的球技交给他们,希望中国能够有更多的姚明。”

NBA的季后赛正在紧 张进行,作为昔日的NBA巨星,麦蒂表示他最希望火箭队能够最终夺冠,“今年的西部球队实力很强,如果从感情上来讲,我当然希望我曾经效力过的火箭队能够最终夺冠。不过从实力上来讲,我觉得勇士队可能会表现得更好。不过和任何比赛一样,比赛的结果总是很难预测,我相信最后的总决赛一定会很精彩。”

马刺的最后一个NBA赛季中,麦蒂和他的球队被热火击败丢掉总冠军,勒布朗·詹姆斯这个曾被誉为跟麦蒂拥有一样天赋的男孩,早已经成长为NBA第一球星,但在2012年中国赛中,哪怕随后拿到NBA总冠军,勒布也没有能够创造当年麦蒂在中国的影响力,街头巷尾的传颂和见到偶像麦蒂一面的那种心情。如今,麦蒂退役将近两年仍然有这么多粉丝,就连他自己也没有预料到昨天会有3000多球迷到活动现场。

作为火箭队昔日的搭档,麦蒂提起与姚明共同在火箭队征战NBA的时候依然记忆犹新,“2004年火箭队来中国参加中国赛,那是我第一次来中国。那场比赛是火箭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之间的较量,那是一个相当美妙的旅程,第一次NBA派球队来中国进行比赛,总体来说还是一段相当不错的经历,比较特别的是我也有机会看见了中国球迷对于姚明那种巨大的期望。球迷的热情简直疯狂!我没想到这里的球迷如此疯狂的喜欢看篮球,我们不论走到哪里都有大批的球迷跟着,从天安门到长城。我真的从来没见过那么多的球迷同时出现。姚明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他有很好的天赋,非常强的团队意识。当然,有上亿的球迷在观看这场比赛,这对于他来说也是相当大的压力。那一年的上海站比赛,姚明是这座城市的传奇,是上海的明信片。他为这个城市带来了总冠军。我们和他享受这样的待遇,当时我们都很高兴。”

回忆起第一次来中国的趣事,麦蒂表示:“场外最搞笑的就莫过于我们一起去长城游览的时候我的队友穆托姆博(微博) 骑骆驼了,样子十分诙谐搞笑。”麦蒂2004年来到中国首次参加中国赛,到现在已经过了11年的时间,这期间他还参加了中国的CBA联赛,谈到中国的球迷和篮球市场的变化,麦蒂认为:“我觉得这里球迷的热情越来越高了,年轻球员的身体素质和水平也提升的很快,我觉得这和篮球在中国的大面积推广是分不开的。”

麦蒂退役之后,一度参加了棒球联赛,昨天谈起这段经历他表示:“我随糖城蚊子队参加了棒球职业联赛,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经历。棒球一直是我的最爱,我的梦想得以实现,我很庆幸我有机会可以去征战棒球赛场。”

谈到棒球和篮球之间的区别,麦蒂认为:“棒球更侧重精神方面,篮球则是精神和身体兼而有之。棒球运动员经常要在比赛开始之前五小时就来到场地准备,而篮球只需要提前一两个小时到场就可以。”

回想起NBA职业生涯的最难忘的时刻,麦蒂说:“我最难忘的就是疯狂地得分。当然,在火箭的35秒砍下13分我不会忘记,还有单场62分、骑扣布拉德利,这些都是我生涯的光辉时刻。”

麦蒂最后表示,他接下来会把很大精力放在中国,除了建立自己在中国的篮球训练营,他还会经常来中国给这里的球员提供一些训练的设施,让更多的人享受篮球、喜欢篮球。

(Lin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