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9岁生快!邓肯交接权杖 越不发力马刺越可怕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NBA季后赛,马刺主场以100-73大胜快船,总比分2-1领先。将在当地时间4月25日迎来39岁生日的邓肯,第237次出战季后赛,追平了“天勾”贾巴尔,在季后赛参赛榜上并列排第3。全场比赛,邓肯明显留着力,6投2中只得4分,但送出了7篮板4助攻3盖帽,率领球队赢得大胜。

本场比赛哨响前,联盟举行了最佳防守球员颁奖仪式,而颁奖嘉宾竟然是邓肯。只见在场地中间,邓肯拿着最佳防守球员的奖杯,顺便卖了下萌,一副不舍得给的样子,最终还是交到了莱昂纳德的手中,并真心拥抱了他。

而全场比赛打完,邓肯给莱昂纳德颁奖,还有一层特殊的意义,这最佳防守球员的奖杯就像是马刺的最高权杖,年满39岁的石佛把球队的未来交到了23岁的莱昂纳德的手中。

比赛中,邓肯在进攻端并没有像上场比赛那样大包大揽,他绝大多数的时间里都是拉到高位,为队友挡拆和做掩护。而且邓肯自己的进攻欲望也不强烈,有机会就偶尔打几下,没机会就牵扯下对手防线,然后看着队友砍分。前5投,邓肯只命中1球,全场6投2中,只得到4分,平了自己季后赛生涯最低得分。

但当邓肯留着力打的时候,这往往是马刺最可怕的时候。只有当其他球员都被限制住,或者球队处于逆境时,比如输掉系列赛首战之后,马刺才会让邓肯强攻篮下,去打开局面。而当邓肯不需要去内线砍杀时,这通常就意味着马刺打出了无坚不摧的团队篮球,其他球员已经搞定了比赛。就像去年总决赛,马刺整体篮球打得热火摸不着北,邓肯根本不需要在内线大杀四方,反而成全了莱昂纳德成为历史第3年轻的总决赛MVP。

本场比赛同样如此,邓肯得分一般,但在其他方面给予了球队全方位的帮助。邓肯抢下7个篮板,并且在防守端封盖了格里芬和小里弗斯的篮下进攻,还在进攻端组织策应送出了4次助攻。有了邓肯在罚球线位置做轴,马刺全队进攻行云流水,最终是13人上场,12人得分,莱昂纳德还以32分破了生涯纪录。

而在系列赛接下来的比赛中,快船必须做出回应,至少不能够让邓肯和马刺这么轻松地就搞定比赛。(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