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利斯34+9惨遭哈登蹂躏 这锅不该丢给朗多背

腾讯体育4月25日 128-130,埃利斯执行最后一击,几乎是同样的配合模式,挡拆后出手。哈登投中,埃利斯投丢,差距,就在这儿。

单纯从数据来看,埃利斯并不差,34分9次助攻,25投15中,很尽力了。然而在比赛的最后关头,他与哈登之间的差距显现无疑,基石与魔兽挡拆后,面对钱德勒后撤步跳投命中;埃利斯做挡拆后杀入禁区,跳投出手却是荒腔走板,球差点连篮筐都没碰到。

得分数据来看,埃利斯34分,与诺维茨基并驾齐驱,可谓小牛阵营里两大最有爆发力的进攻点。但从防守来看,埃利斯被哈登爆的找不着北。基石打出了季后赛的代表作,疯狂砍下42分5篮板9助攻!在比赛中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哈登能用各种各样的招数对付埃利斯,从跳投到突破,从外线干拔到强行制造犯规,办法几乎有1001种之多。

即使是那记关键进球,也是埃利斯的防守责任。霍华德(微博)拉到上线挡拆后,埃利斯被迫与钱德勒换防,指望七尺中锋在反应方面跟上后卫,还是勉为其难了点。

由于内讧的原因,朗多(微博)被强行丢锅,摁死在了板凳上。小牛官方给出的说法是“背伤”,但实际上明眼人都知道,朗多与卡莱尔之间已经闹翻了。

在卡莱尔看来,朗多在场上打的漫不经心,而且经常斗气。比如第二战,下半场刚开打,朗多便莫名其妙的8秒违例,随后与哈登撕扯到了一块儿。为此卡莱尔直接将朗多替换下场,整个下半场他只打了34秒,便被彻底摁死。

在前两场的比赛里,朗多需要负责防守哈登,结果还限制住了基石,过去的两场比赛,哈登的命中率都未过4成。而把朗多彻底放弃后,就只能依靠埃利斯,巴里亚等人盯防哈登,结果也是显而易见的。朗多不是个好脾气的球员,这是事实,但如果将他的行为定义为“消极比赛”,从而强行发锅,既不公平也不公正。结果现世报,小牛今天的防守,被哈登冲得支离破碎,甚至基石都还没怎么使用“碰瓷大招”。

三军用命,却架不住内讧。本就实力对比处于下风,再自废武功,也就造成了现在这个局面。埃利斯确实尽力了,可又能如何呢?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