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6板!魔兽创季后赛新高 超穆大叔1战改4纪录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在客场挑战小牛,进行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在詹姆斯-哈登42分和9助攻的表现引领下,最终火箭在飙分大战中以130-128险胜小牛,在大比分上取得3-0的领先。今天德怀特-霍华德在进攻端受限,10投5中、罚球5罚3中仅得到13分和3次助攻,但是他在防守端打出统治表现,抢到创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的26个篮板,同时送出2次抢断和2个盖帽,此外他还改写了多项季后赛历史纪录。

火箭上赛季季后赛首轮被开拓者淘汰,但当时的霍华德(微博)仍打出了“第一中锋”的绝对实力。与小牛的第2战霍华德砍下28分12篮板,他更令人欣喜的数据是:出场33分钟,是1月19日以来霍华德出场时间最多的一次。能否控制住魔兽就是小牛第3战的最大要点,对火箭来说就是看能否延续这个强点的优势。不过赛前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表示,小牛会采取新的策略来防守霍华德,而从本场比赛的进程来看,霍华德在进攻端得到的机会的确更少了。

首节霍华德仅出手2次得到2分,上半场他出手6次得到6分,但是霍华德在防守端表现不错,半场过后就抢到14个篮板。第三节进行到9分钟时,理查德-杰弗森杀到篮下转身跳投,可是他显然低估了霍华德的防守能力。只见魔兽高高跃起,一记搂帽将球扇下。而杰弗森的身体在这次出手后明显出现不适,此后不久他就主动对哈登犯规然后下场。只是霍华德在进攻端获得的机会的确太少,这一节他更是1分未得。

但是不得分又有什么关系,因为在这个系列赛当中,霍华德一直抱着这样的心态:主宰内线。“我不关心自己得了多少分。”霍华德说,“我的工作是去主宰内线。”在比赛还剩1分52秒时,霍华德抢到进攻篮板,尽管他此后传球失误,但这仍然是他值得庆贺的时刻:这是他本场比赛抢到的第25个篮板,从而刷新个人季后赛生涯篮板纪录。2008-09赛季季后赛首轮第五场比赛,霍华德在对阵76人的比赛中打出24分和24个篮板的表现。此外,霍华德还成为继2004年的吉米-杰克逊之后,首位在季后赛中拿到至少20个篮板的火箭球员。

霍华德主宰了内线,火箭取得了胜利,这是他们最想看到的结果。而霍华德在这场比赛中还改写了多项历史纪录,他的季后赛总篮板超越迪肯贝-穆托姆博升至历史第47位(现役第七),他的季后赛总防守篮板连超萨姆-帕金斯(微博)卡洛斯-布泽尔升至历史第37位,他的进攻篮板超越杰罗米-科尔西升至历史第34位(现役第四)。所以,这绝对是值得庆贺的一个夜晚。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