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彩篮球:火箭欲解牛夺赛点 奇才望再擒猛龙

火箭欲解「牛」夺赛点

周六清早,NBA季后赛继续火热进行,备受瞩目的1场焦点战中,小牛与火箭将上演季后赛首轮第三场交锋,今仗移师到位于达拉斯的美国航空中心球场。双方季后赛前2战火箭在主场丰田中心球场取得总比数2比0的领先,此番作客出战,火箭势必会开进火力乘胜追击欲取得季后赛首轮的局点,不过小牛的主场亦并非任人擅闯之地,鹿死谁手,还是打过先知。

在与火箭的前2仗季后赛交锋中,小牛吃尽苦头,2场比赛都输10分或以上,上仗更是在最后1节才崩盘,而且主力控卫度在第三节一开波就因情绪波动连拿2次犯规和1次技术犯规,自此亦再无上阵,如今朗度更受到背伤的困扰将缺席与火箭剩余的比赛,小牛可谓输球又输人。更何况常规赛均场贡献15.7分和4.9个篮板的C.柏桑斯此前亦因伤基本告别本轮与火箭的系列赛。虽然小牛阵中还有诺域斯基和艾利斯两大核心,但诺域斯基均场季后赛上场高达35.5分钟明显要比他均场常规赛只有29.6分钟的上场时间要多,要知道,他已经是一位36岁的老将,如此高强度的季后赛比赛对他体能的消耗是十分之大,而他今仗能否继续保持状态仍是未知数;而艾利斯加盟小牛之后虽然改变了以往的独食风格,但他在季后赛均场出手接近20次的情况下只得33.3%的投射命中率实在不堪入目。即使今仗坐镇主场,小牛依然缺少争胜的本钱。

反观火箭,他们依靠整体取得了季后赛首轮2比0的领先,而在上仗的胜仗中,祖斯史密夫改变以往打法不断助攻队友得分,如此无私的表现同时亦拆散了小牛的防守;而核心兼常规赛MVP热门人选之一的夏登亦不断依靠突破吸引对手的包夹从而给队友更多的空档;不得不提的是迪韦特侯活,他在季后赛第一场受到犯规困扰导致只得17分钟的出场时间,上仗他明显控制了自己的犯规次数,其出场时间剧增至33分钟,令到火箭内线更具威胁,他上仗几乎「拆」烂小牛的篮框;另外,大家不要忽略后备席上还有哥尼比华,其2场季后赛均场贡献15分,三分命中率达到五成七,他亦是引领火箭快攻的火药。还有,火箭今季6次面对小牛赢足5次,可谓占据优势,而且火箭是常规赛三分出手次数最多的队伍,即使小牛今仗重兵防守火箭的外围投射,但不要忘记内线还有联盟数一数二的中锋迪韦特侯活压阵。因此火箭此行只要不轻敌,拿到局点应该无难度。

巫师望再擒速龙

周六早上,NBA季后赛继续上演,其中巫师与速龙将在前者主场展开双方系列赛的第三场较量。

巫师上仗季后赛一改系列赛首战的平庸表现(全队投射命中率仅为39.4%,未中目标次数高达60次),球队在进攻端迎来强势反弹,全队投射命中率飙升至53.2%,他们砍下的117分创造了巫师自2006年5月以来的季后赛得分新高。而「后场双枪」J.禾尔与巴特利比尔联手贡献54分外加19次助攻,其中前者个人送出的17次助攻亦创造个人生涯和队史季后赛新高。巫师目前在总比分上以2比0领先速龙,球队晋级下一轮系列赛的前景一片看好。要知道自从季后赛改制后,此前历史上总共有21支球队(不包括巫师)曾经作客取得总比分2比0的优势,然而当中有18支球队最终赢得了系列赛胜利,晋级率高达85.71%。此外,巫师今季常规赛主场战绩为29胜12负,其胜率超过七成的主场战斗力完全值得信赖,球队此番回师主场再战速龙,巫师誓必全力冲击首轮系列赛赛点。

速龙在系列赛第二仗中可谓输球又输人,球队以11分之差再次不敌巫师,他们前2个主场全部沦陷,而且阵中主力控卫罗利还在该场比赛中受伤退场,赛后此子被诊断出左腿胫骨挫伤,他今仗能否上阵尚且未知,这让速龙的后场实力大打折扣。假使在缺少罗利的情况下,仅靠迪罗辛一人去与对方阵中的「后场双枪」J.禾尔以及巴特利比尔对抗,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再加上在季后赛历史上,输掉前2个主场之后成功翻盘的球队只有4支,而在总比分上以0比2落后的球队最终输掉系列赛的几率更是高达93.2%,可见速龙此役作客实在凶多吉少。

马刺盼再击沉快艇

周六早上,NBA季后赛首轮继续上演精彩好戏,届时马刺将移师主场迎战快艇,今仗将会是双方系列赛的第三场交锋。

马刺与快艇之间的对决或许是最暗流涌动、最具观战价值的对决,双方在第二场交锋中完美地诠释「精彩」二字,两队在上仗激战至加时,马刺最终成功凯旋而归,但该轮系列赛鹿死谁手仍言之尚早。虽然马刺在首战中惨败于快艇,但球队的中流砥柱邓肯绝对是次战中的最大功臣,然而4月25日就年满39岁「高龄」的邓肯并未被岁月的洪流吞噬,他在上仗贡献全队最高的28分和11个篮板,从而在季后赛总得分突破5000大关排名历史第五位。上仗的获胜关键在于马刺将快艇后备锁死,把超级第六人哥罗福特的投射命中率限制至三成左右。而值得一提的是,在次战负伤的柏加早前已经确定不会缺席今仗关键战役,这对于马刺而言绝对是个利好消息。

虽然B.基芬在次战中斩落三双,不过由于自己在关键时刻的失误而将胜利白白葬送,快艇亦因此丧失主场优势,球队此后将连续作客圣安东尼奥 ,这2场作客赛事对于快艇而言必然是硬仗连场。快艇的正选阵容堪称全联盟最突出的组合之一,即使基斯保罗、B.基芬以及迪安祖佐敦皆有上佳的发挥,但后备阵容实在令快艇在不少赛事中吃亏,而对阵马刺的前2仗中尤为突出。除了哥罗福特之外无人能够为球队提供足够的支援,加上A.李华士在组织上略显稚嫩,只要马刺有针对地部署,快艇的弱点则被无限放大,主帅李华士是否应该给经验更为丰富的L.轩达臣和杜高鲁等后备更多的出场时间呢?

澳彩篮球:火箭欲解牛夺赛点 奇才望再擒猛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luasw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