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拼的!下棋乒乓耍剑 伍兹9次来华捞金超两亿

[摘要]作为世界上人气最高的高尔夫球员(没有之一),伍兹可不会义务站台,收点出场费那是必须的。伍兹的这9次来(lao)华(jin)之旅也让他赚得盆满钵满,收入超过2亿元人民币。

蛮拼的!下棋乒乓耍剑 伍兹9次来华捞金超两亿

伍兹2011年来华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一起参加活动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自从伍兹2001年首次访华,参加职业选手挑战赛开始,伍兹至少9次来中国参加活动或比赛。当然,作为世界上人气最高的高尔夫球员(没有之一),伍兹可不会义务站台,收点出场费那是必须的。伍兹的这9次来(lao)华(jin)之旅也让他赚得盆满钵满,收入超过2亿元人民币。

2001年收入200万美元出场费

伍兹的中国之缘始于观澜湖,2001年头顶连夺4个大满贯的光环,伍兹接受了观澜湖创始人朱树豪的邀请来到观澜湖参赛,引发了万人围观,在中国形成“观虎热”。

关于伍兹当年来观澜湖参赛收了多少钱,当时并没有报道。但是高尔夫记者王游宇在他2005年的《汇丰诞生记》一文中写道:“四年前他(伍兹)在观澜湖球场一天表演赛时的费用是200万美元,成为深圳市税务局大户。”

2005年收入超375万美元出场费+46万欧元奖金

2005年,第一届汇丰冠军赛在上海举行,这场比赛的重头戏便是邀请到了泰格•伍兹前来参赛。这也是伍兹继观澜湖之后的第2次中国之行,这场比赛伍兹最终获得第2名。

关于伍兹参加汇丰冠军赛的出场费,官方并未透露详细的数字。但可以参考的是,当年伍兹在亚洲参加正式比赛(4天)的平均出场费为375万美元,而他参加汇丰冠军赛的出场费肯定也不会低于这个数字。

2006年收入超过375万美元出场费+43.7万欧元奖金

2006年,伍兹连续第2年来到上海参加汇丰冠军赛,可惜这场比赛他依然只获得第2名,未能带走胜利。

蛮拼的!下棋乒乓耍剑 伍兹9次来华捞金超两亿

伍兹打乒乓

2009年收入12.7万欧元奖金

2009年是伍兹时隔两年之后再次来华参加汇丰冠军赛,最终他以-12杆的成绩获得并列第6位。

2009年汇丰冠军赛前面加上了世锦赛的头衔,并且被美巡赛所认可。美巡赛上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便是禁止球员索要出场费。但按照坊间的传闻,早在2005年伍兹参加汇丰冠军赛之前便与赛事组委会签订了一份5年协议,规定其必须参加2005年和2009年的汇丰冠军赛,其余3年任选一年参赛。因此关于他是否收取了2009年的出场费,这至今还是一个谜。

蛮拼的!下棋乒乓耍剑 伍兹9次来华捞金超两亿

伍兹与米克尔森黄浦江边对弈

2010年收入10.4万欧元奖金

2010年是伍兹至今为止参加的最后一场汇丰冠军赛,可惜他依然未能在中国举起奖杯。

虽然伍兹在没有出场费保证的情况下很少到美国之外参赛,但是2010年的汇丰冠军赛他还是参加了,这也是他至今参加的最后一次汇丰冠军赛。

蛮拼的!下棋乒乓耍剑 伍兹9次来华捞金超两亿

伍兹变身武林大侠

2011年收入不详

2011 年,伍兹时隔10年之后再次来到深圳观澜湖,为公众举办高尔夫示范活动。虽然当时的伍兹正处于人生低潮期,但同样引来了万人观摩。结束深圳活动当晚,他便飞抵北京。第二天伍兹和刘翔一起在北京体育大学参加了两人共同的赞助商NIKE举办的活动。

2012年收入200万美元

2012年,伍兹在郑州与麦克罗伊(微博)一起参加了一场表演赛。根据美联社报道,伍兹参加这场比赛的出场费为200万美元,麦克罗伊的出场费为100万美元。

2013年收入200万美元

2013年,伍兹第3次光顾观澜湖,不过这次是在海口观澜湖球场,同样与麦克罗伊进行了一场表演赛。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资深高球记者詹姆斯•科里根透露,伍兹本场比赛的出场费是200万美元,而小麦是150万美元,相比去年身价涨了不少。

2015年收入超1亿元设计费

2015年4月23日,伍兹再次来华,为其在中国设计的首家球场做宣传,并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盛大的发布仪式。第2天,伍兹又现身上海,参加赞助商活动。

根据Golf.com报道,伍兹重新设计北京的两座高尔夫球场,将收到人民币1亿多元的设计费。Golf.com的报道如下:“这个工程是伍兹作为球场设计师第一次涉足亚洲市场。亚洲高尔夫行业的两个消息人士对Golf.com表示:这是一个丰厚的合同,球场重新设计协议将支付给他16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亿129万元)。

(小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