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偶像崛起 19岁李昊桐成中国高尔夫领军人物

[摘要]今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共有156名球手参赛,其中中国球手32名。在众多中国球员之中,最引人瞩目的不是名将张连伟、吴阿顺,而是在上一周差点拿下欧巡赛冠军的19岁新人李昊桐。

新偶像崛起 19岁李昊桐成中国高尔夫领军人物

李昊桐

新偶像崛起 19岁李昊桐成中国高尔夫领军人物

李昊桐

不是关天也不是窦泽成,李昊桐成了中国男子高尔夫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昨天,2015年沃尔(微博)沃中国公开赛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开杆。今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共有156名球手参赛,其中中国球手32名。在众多中国球员之中,最引人瞩目的既不是名将张连伟、吴阿顺,也不是前两年风光无限的新人关天朗和窦泽成,而是在上一周差点拿下欧巡赛冠军的19岁新人李昊桐。

有成绩

上周与欧巡赛冠军擦肩

近两年,关天朗参加了美国大师赛,窦泽成夺得了全运会冠军还参加了青奥会,两位更加年轻的小将才是最近两年中国最火的高尔夫青少年选手。但其实在高尔夫圈内,不少人也都一直看好成绩稳定的李昊桐。

去年的美巡中国赛,李昊桐参加了全部12站比赛,收获奖金近97万元,成为赛事奖金王的同时也顺利拿到了美巡赛二级巡回赛韦伯网巡回赛的全卡。对于李昊桐来说,能够参加韦伯网巡回赛意义重大,该项赛事是美巡赛的唯一资格赛,赛事全年可产生50张美巡赛入场券。

李昊桐的好状态也一直延续到了今年。在上周的欧巡赛深圳国际赛中,他与泰国选手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均交出了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的好成绩,只可惜在最终的比洞赛中李昊桐不敌奇拉德克,最终收获亚军,与自己的首个欧巡赛冠军奖杯擦肩而过。

昨天,开杆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在全部32名中国选手中,李昊桐也是发挥最出色的一位,他打出了71杆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除他之外,不管是前辈张连伟、吴阿顺,还是比他更小的关天朗和窦泽成,再没人交出低于标准杆的好成绩。

有人气

球迷追捧组委会重视

李昊桐不仅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发挥最出色的中国球员,他同时也是赛事中最受欢迎的中国球员。

开赛之前,李昊桐就显示出了超高的人气。赛前一天,赛事组委会特意安排他与中国高尔夫大佬张连伟一起打配对赛热身。虽然由于李昊桐背伤复发没能成行,组委会却依然没有轻易“放过”他,下午又在新闻发布厅特意为他举办了媒体见面会。即使是赛事的卫冕冠军列维,也没有捞到单独开新闻发布会的待遇,他只是列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

昨天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还有不少球迷一路追随李昊桐,只为看他比赛。而稍晚出场的关天朗,却几乎被球迷忽略,全然没有了2013年参加美国大师赛时的爆棚人气。

当李昊桐以低于标准杆1杆的好成绩结束首轮赛事后,各路媒体又包围了他,不光是赛事官方媒体和国内媒体,就连美联社的记者也特意前来采访。李昊桐去年拿下韦伯网巡回赛全卡,上周又与欧巡赛冠军擦肩而过,并且韦伯网巡回赛就在美国本土举行,这样的表现已经引起了高尔夫强国美国的关注。

昨天赛后,谈论起李昊桐上一周的表现,小将关天朗也一口称赞。“他上周真是打得太好了,非常棒。”

有磨炼

闯荡美国变得更成熟

其实在昨天首轮的好成绩之后,李昊桐正在经受着背伤的折磨。

赛前一天,因为背部伤势他退出了与张连伟的配对赛。在开赛之前,他甚至一天没有练球,不确定伤病对自己的影响到底会有多大。“其实今天也没抱什么希望,因为背伤的关系。”昨天赛后,李昊桐透了实底。

忍着伤痛参赛,还在首轮取得了国内球员的最好成绩,不满19岁的李昊桐身上有着超过同龄人的成熟,今年闯荡美国的经历是让他迅速成长的原因之一。

今年年初,正在美国征战韦伯网巡回赛的李昊桐发布了一条微博,“人生第一次睡飞机场的过道,我从来没想过这么惨。”这正是李昊桐闯荡美国的真实写照,没了国内团队和赛事无微不至的照顾,一切都要自己来。

相比之下,国内的比赛要好得多。“国内比赛就是天堂啊。”昨天赛后,李昊桐一句话逗笑了现场的媒体记者,然而其中也流露出了心酸。“国内比赛的住宿和餐饮都很好,虽然我在美国住得也都不错,但是感觉还是不一样。而且国内饮食方面,可以选择得更多。”

虽然在美国过得很惨,但这也加速了李昊桐的成长,他不仅在待人接物方面更加成熟,最重要的是他对高尔夫的理解更加深入。“我打球的风格和想法变了,以前在中巡赛如果打到-3-4(低于标准杆杆数)就已经觉得很好了,但是韦伯网巡回赛竞争更激励,我每一洞都会想要打出更低的杆数。就算前面已经抓了很多小鸟,我也不会在后面放松自己,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改变。”

昨天赛后,李昊桐表示打韦伯网巡回赛让自己在比赛中变得更有侵略性。

有梦想

参加奥运会和大满贯

年轻的李昊桐有着两个梦醒,参加奥运会和大满贯。

凭借去年与今年的良好表现,李昊桐已经超越老将梁文冲,成为目前中国排名最高(世界排名第194位)的男子高尔夫选手。这也意味着,他将有可能拿下明年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

“当然我会一直尽我全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让我的世界排名尽量靠前,能够达到奥运会的参赛要求。”昨天赛后,李昊桐表示参加奥运会是自己的梦想之一,另一个则是大满贯。“这一直是我的梦想,我一直在努力朝着这个目标前进。”李昊桐说。

不过,美好的梦想和现实中的好成绩,都没有让李昊桐飘飘然,尽管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他却表示自己并没有感受到什么变化。“可能因为我自己对这些关注的就不多。”而在别人都为他上一周与欧巡赛冠军失之交臂叹息时,他自己却有清醒的认识。“我上周后两天已经做得足够好了,没办法做得更好。我是输在了运气、经历和经验上,所以还需要更多积累。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但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保持好的心态,打好每一场比赛。”李昊桐直言,此前已经历过太多挫折,所以早已懂得如何用比赛和生活来磨砺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