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彩篮球:凯尔特人死磕骑士 鹈鹕难阻勇士

塞尔特人死磕骑士

NBA季后赛首轮在周五清早继续展开争夺,东岸的其中1场交锋,总比数2比0领先的骑士将作客挑战塞尔特人。即使已经0比2落后,但对于一班后生可畏的塞尔特人球员来说,今季季后赛无论表现如何,都将是很好的经历,毫无压力可言的塞尔特人今仗回到主场或将带给一众拥趸惊喜。

虽然季后赛首轮前2战在克里夫兰与骑士的交锋均场输多达10.5分,但对于实力低了一个档次的塞尔特人来说,球队虽败犹荣。即使塞尔特人在常规赛4次面对骑士战绩平分秋色,但所取胜的2场都是在4月中旬,当时骑士已经确定了季后赛席位,明显有意放水,塞尔特人取胜亦在情理之中。但如今进入到季后赛的争夺,塞尔特人在前2仗中明显暴露出一大弱点,即使第六人控卫I.汤马士均场上场30.5分钟,攻入22分以及贡献8.5次助攻,他在进攻端的表现毋庸置疑,但身高仅得5呎9吋的他在防守端明显输蚀,导致对位的K.艾荣在这2场季后赛均场贡献多达28分,相信今仗I.汤马士这个点亦是骑士的主要攻击点。另外,塞尔特人今仗必须要改善对于篮板的争抢,季后赛前2仗均场比骑士抢少10个篮板,正所谓「得篮板者得天下」,在骑士主力内线华列祖赛季报销的情况下,塞尔特人应该要好好把握这个机会。

虽然骑士取得2比0的领先,但球队依然不能轻视塞尔特人这个对手,在面对这支缺少全明星球员的队伍时,拥有三巨头的骑士并未占尽优势,前2场一共出现多达30次失误,这也成为骑士今仗存在的隐忧之一。何况如今的骑士更多的是单打独斗,谁状态好就将球交给谁,K.艾荣和勒邦占士都是喜爱带球突破的球星,球队前2仗均场助攻数不足20次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另一名球星奇云拿夫似乎还未在自己的第一次季后赛征程中找到手感,季后赛均场投射命中率只有36.4%,与其常规赛均场命中率43.4%相比明显低效,其实他职业生涯面对塞尔特人时投射命中率也并不高。也就是说K.艾荣和勒邦占士若然在塞尔特人的严防之下表现失准,骑士很大机会会陷入困局。

鹈鹕难阻勇士连胜脚步

周五早上,NBA季后赛继续上演,鹈鹕将回师主场迎战勇士,这是双方首轮系列赛的第三场较量。

尽管当家球星安东尼戴维斯上阵搏杀45分钟(全场之最),砍下26分与10个篮板的双十数据,但鹈鹕在系列赛第二战中依然以10分之差不敌勇士,他们在总比分上已经以0比2落后,球队晋级第二轮系列赛的希望更加渺茫。不过鹈鹕在上仗季后赛中打出亮点,在面对全联盟攻防转换节奏最快的勇士,他们将对手的节奏压制到只有94.46,要知道在此之前没有任何一支最终杀入季后赛的球队曾经将勇士的节奏压制到95或以下。可惜由于整体实力上存在一定的差距,鹈鹕上仗季后赛在助攻、篮板以及投射命中率上均不及勇士,加上安东尼戴维斯前2仗季后赛的体能消耗甚大,即使球队此番占据主场优势,鹈鹕亦难逃继续失利的厄运。

凭借「水花兄弟」史提芬居里与基利汤逊联手贡献48分(后者17投11中),勇士轻松将系列赛第二战的胜利果实留在金州,球队目前占据晋级绝对优势。虽然史提芬居里在上仗季后赛末节中1分未得,但勇士的快攻砍分在第四节中逐渐将分差拉大,综观全场比赛,勇士依靠快攻拿下24分,而对手鹈鹕在这方面仅有7分入账。此外,如今的勇士不仅拥有华丽的进攻模式,他们同样可以依靠稳固的防守克敌制胜,在首轮前2场交锋中,勇士将鹈鹕的进攻效率压制到只有101分和92分,球队每100回合仅失96.6分,同比常规赛期间的98.2分还要出色,足以说明,目前的勇士在进入季后赛之后更加强大,鹈鹕只不过是他们晋级道路上一块微不足道的绊脚石。

公牛挥军誓胜公鹿

周五早上,NBA季后赛继续展开争夺,其中两场胜仗在手的公牛将挥军挑战公鹿,这是两队首轮系列赛的第三次较量。

虽然前锋K.米杜顿和后卫米高威廉士联手贡献34分和11个篮板,但公鹿上仗季后赛还是作客以82比91不敌公牛,此役过后公鹿已经在季后赛首轮吞下两场败仗,球队士气恐怕受损,但是,今仗对阵公牛的他们将回师自己熟悉的场地,公鹿显然渴望借主场之利击败对手。不过,细看季后赛首轮的头两场赛事,公鹿进攻效率实在薄弱,其首轮前两场179投67中,投射命中率不足四成;虽然他们本赛季常规赛防守效率为全联盟第二,但相比近2仗对面对传统的防守强队公牛,他们的防守力度显得不足为惧。另外,由于阵中多数球员都是首次参加季后赛,公鹿的众将季后赛经验颇为不足,这也将成为主队公鹿一大不利因素。

在一气呵成取得连续两场胜仗后,公牛如今已在晋级路上行前半个身位。是役走访公鹿,跃跃欲试的公牛当然士气高涨。回顾上仗季后赛,凭借后卫占美毕拿轰下季后赛生涯最高的31分和9个篮板,公牛最终主场摘得胜果,带领公牛取得近期主场的九连胜。虽然当家球星后卫戴历克罗斯上仗仅交出15分、7个篮板和9次助攻,但相信假以时日在季后赛揭幕战贡献23分的他一定会找回火力。而防守方面,有近日获得了2014-15赛季魔术师庄逊奖的前锋P.加素尔和中锋J.诺亚坐镇,公牛的防守果然非同凡响,单单他们两人上仗就合力交出35个篮板,可见其防守实力着实高出今仗对手公鹿不止一个档次。

澳彩篮球:凯尔特人死磕骑士 鹈鹕难阻勇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luasw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