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乐丰:徐明是有责任感的 社会对阿尔滨失望

林乐丰:徐明是有责任感的 社会对阿尔滨失望

林乐丰(微博)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记者赵宇)最近两天,足球圈关于“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重新回归中国足坛”的说法一直没有断过。为此,腾讯体育电话专访了前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他表示自己现在还无法确定实德是否真的可以回归,“整个社会还是希望实德能够回来重新振作大连足球的,阿尔滨去年降级完全是俱乐部的问题,整个社会都对阿尔滨失去信心了。”

实德俱乐部一直都存在

实德俱乐部2012年年底解散后,林乐丰曾在阿尔滨俱乐部管理层工作过一段时间。2014年年初离开该俱乐部,如今赋闲在家。

据林乐丰介绍,大连实德俱乐部一直都存在。“实德2012年退出的时候,只是注销了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但俱乐部还是一直存在的,没有注销。”对于实德俱乐部的情况,林乐丰最了解,他曾在俱乐部担任总经理多年,亲眼目睹俱乐部2012赛季退出中超联赛。

林乐丰告诉腾讯体育记者,实德俱乐部是在2000年注册的,只要在这其间不注销,那么就一直会保存下来,“注册年限是20年,到2019年需要重新注册。俱乐部每年都要接受年检,这些事都是由实德那边的财务部门负责。反正至少从目前情况来看,实德俱乐部还是存在的。”

虽然明确表示实德俱乐部存在,但他们是否能够真的重新回归中国足坛,林乐丰表示自己现在也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至少在我这个层面,还没有接到俱乐部要继续参加中国足协举办比赛的决策。”

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腾讯体育记者,他们也暂时没有接到实德要参赛的消息,“只要符合相关参赛标准,任何俱乐部都可以注册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比赛。但是我们不会因为它是实德,就会有特殊政策,肯定符合相关注册手续,而且还是要从最低级别的联赛打起。”

徐明是个有责任心的老板

“现在大连这边确实有很多关于实德重新复出的消息,我觉得这应该算是一种社会的呼声吧。”林乐丰告诉腾讯体育记者,阿尔滨俱乐部现在的情况并不是很理想,因此大家都非常还念过去的万达和实德。

此前曾有足坛人士呼吁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重新出山,振兴大连足球。可是,王健林在这方面已经失去了兴趣。“王健林的企业做得比较大,已经很难顾及到这一块,所以大家把期望寄托在实德身上,毕竟实德在投资大连足球的13年里,做了很大贡献。”

众所周知,实德的倒台完全是因为集团老板徐明被抓。此前曾有消息称,徐明已经回到了大连,但林乐丰表示自己尚不清楚徐明现在的情况。“从我个人对徐明的了解来看,他对足球俱乐部还是非常看重的,他在大连干了13年足球,对大连足球倾注了很大心血,王健林才干了6年。”林乐丰说。

“徐明在经营俱乐部时也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我认为他是个有责任感的老板。”虽然外界对于徐明的评价并不高,但林乐丰接受采访时依然对徐明给予了很高评价,“可能比较了解徐明的人都希望他能够回来,社会上逐渐对于他这个人也产生了新的认识和评价。外界希望实德能够重新再来,但能不能变成现实,恐怕要取决于实德的情况和徐明的情况,现在很难下结论。”

整个社会对阿尔滨感到失望

实德倒台后,阿尔滨俱乐部将其收购。不过就在去年,阿尔滨俱乐部降级,这也是大连足球首次无缘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了解足球的人都知道阿尔滨队2014年的实力,他们这个时候降级,简直是在开国际玩笑。”林乐丰认为,阿尔滨队降级,不是球队和球员的问题,“完全是俱乐部和投资人的问题,他们降级之后,人们对大连足球未来发展失去了信心。”

林乐丰接受腾讯体育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阿尔滨降级是不正常的,大连足球出现如今这种情况也是不正常的,“大连足球发展到今天这种程度,对于这里的足球有了解的人士、大连的老百姓心里都有一本帐,这也是有了实德回归传说的原因,大家对于现在的情况并不满意。”

说到大连足球的现状,林乐丰有种痛心疾首的感觉,“阿尔滨就这样了,整个社会都对阿尔滨失去信心了,大家都期盼有一个新的开始,大连足球到了一个需要变革的时期。”

从言谈话语中不难看出,林乐丰对于现如今的大连足球非常不满意,对于阿尔滨俱乐部的经营和管理情况,也认为不正常。只是,实德能否回归,什么时候回归,回归之后能够有哪些作为,现在还都是未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