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独家解析火箭小牛第2战:功臣非哈登

腾讯体育4月22日美国休斯敦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火箭今天在主场以111-99再胜小牛,首轮系列赛总比分2-0领先。腾讯前方报道组专家张卫平(微博)赛后在丰田中心为广大网友解析了第二场比赛,张指导认为火箭今日取胜功臣是约什-史密斯,并点出小牛最致命问题——防守太差。

张指导首先对系列赛前两场比赛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他认为火箭前两场比赛有两点做得非常出色,“在与小牛系列赛前两场比赛打完后,火箭以总比分2-0暂时领先,纵观这两场比赛,火箭有一点做得特别好,那就是两个开局打得特别好,此外就是哈登,哈登在这两场比赛中既能自己进攻,又能为队友创造机会,这个是他和上赛季一个很大的不同。”

针对火箭今天在主场战胜小牛的比赛,张指导认为这是一场老派打法的较量,“第二场比赛是典型的老派打法(Old School),就是对抗极强,冲撞极多,但裁判不吹。在这种情况下,球员所有的劲都用在了身体对抗上,反而命中率不高,所以一开始比赛并不是很好看,也不是很流畅。”

“麦克海尔教练赛后说对手的防守把火箭流水般的进攻打断了,但其实小牛的进攻也被打断了,所以两队比分一直胶着,”张指导继续评说道,“直到第四节,小牛拼到没劲了,体力下降了,命中率下降了,也打不进去了。”

约什-史密斯今天表现得非常出色,尤其是末节连续助攻霍华德(微博)空接暴扣,让球迷大呼过瘾,约什最终末节拿到了7次助攻,张指导认为约什是今天取胜的功臣,“第四节前半段哈登并不在场上,真正起作用的是约什-史密斯,他在上半场只拿到2分2篮板,数据并不怎么样,但最后拿到了15分9助攻8篮板的全面数据。第四节前半段正是约什的超水平的发挥,他和霍华德在篮筐以上的空中作业,把小牛信心打掉了。”

此外,张指导还特别称赞了火箭替补球员的发挥,“火箭今天共有14个扣篮(微博),其中7个是在第四节,小牛到后来有点精神恍惚,有点不专注了,有点没脾气了。因此今天最后一节火箭靠得是替补球员超水平发挥,包括布鲁尔,在外线只要有空位机会,毫无犹豫出手,包括普里吉奥尼也打得有章有法,有板有眼。”

小牛虽然0-2落后,但他们并未失去信心,十年之前,小牛正是先输两场,结果最终以4-3完成翻盘。张指导在赛后对卡莱尔进行了采访,后者透露会在主场比赛做好调整,而张指导认为小牛最大的问题就是防守。

“两场比赛打下来,小牛主帅卡莱尔也表示要很好的总结,包括怎么去防守挡拆,其实他们前两场对哈登的防守也还算可以。但小牛对其他人的防守不好,像今天第四节他们防守很不明确,到底怎么防挡拆,退防什么时候上去,什么时候有身体接触,做得不好,所以才让火箭有这么多的空中接力。但卡莱尔同时也说,火箭很好的保卫了两个主场,小牛回到主场也要很好的调整,认认真真的打好下面的比赛。”张指导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