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人逼宫老贝 AC米兰最早明年之前出售

泰国商人比·代曹邦将在本周末飞抵米兰城,这无疑让红黑俱乐部上下紧张了几分。卖,还是不卖?越到大限,老贝越是犹豫。

意大利媒体仍然在炒作中资收购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的消息。但如同本报此前早已做出过的解析,“中资”纯属空穴来风,越接近泰国人和贝卢斯科尼之间约定的期限,“中资”的身影就变得越模糊。尽管意大利媒体仍然坚持“中泰亚洲德比”等概念。

值得注意的是,周二的《米兰体育报》在两个要点上变更了口径:一是转载了万达和娃哈哈公开表示对AC米兰不感兴趣的消息。二是披露泰国人已认识到,贝卢斯科尼在利用中国人的参与试图和他抬价。

对于前一点,《米兰体育报》采取了含糊路线,说香港人李文辉就是神秘中国资金的代理人,他有可能在近日和AC米兰签订一份收购75%股份的备忘录。但李文辉代理的中国资金是谁?当他们从中国富豪榜上再也找不出合适的名字来炒作,就运用了一个新的推理:因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足球,所以中国人购买AC米兰的愿望很强烈。

对于后一点,泰国人的对策是将原定3年内从小股东过渡到控股的方案提速为年末之前成为大股东,对AC米兰估价12亿欧元。这显然是强劲的逼宫:钱在这里,要不要?

值得注意的是,泰国人和贝卢斯科尼3月份签订协议是确有其事,且泰国人也委托了一家知名投资银行审计AC米兰账目——这是最具风向标的举动。“中资”再神秘,如果没有进入到审计AC米兰账目的阶段,根本不可能有什么收购动作。在今天的商业世界,不派专业人士审计就进行收购,简直是给人白送钱的傻蛋行为。

《米兰体育报》甚至认为,贝卢斯科尼出售AC米兰决心已下,甚至时间都已确定,那就是在明年之前,唯一不确定的是卖给谁——依照上述分析,实际现在只有泰国人一个买家。而泰国人背后代表的风险投资到底是谁,由于基金的匿名性质,意大利媒体也无从披露,尽管有很多猜疑指向著名的Doyen Sports基金。

今年是米兰世博会年,米兰市为此花了大功夫。但意大利人的问题实在太多,不久前因为保安松懈,一名被判破产欺诈的商人持枪闯入米兰法院,打死3人,有个腿部中弹捡回一条命的幸存者恰好还是卡利亚里俱乐部的律师。而同一家安保公司还负责世博会安保!

对于世博会来说,另一件尴尬事就是米兰双雄的疲软。尽管乘兴来圣西罗看球的外国游客并不少,但这两支球队目前实在没什么吸引力,0比0德比更说明问题。

对于AC米兰,问题是钱,对于国际米兰,问题也是缺钱。最近,托希尔自掏腰包,“借”给国际米兰5000万欧元,缓解现金流之急。托希尔完全是商人做派,国际米兰需要为这5000万欧元支付8%的年息。也就是说,需要付出一个球星的工资。

老板以“借钱”方式为俱乐部提供资金尤其是流动资金,这种做法很常见,但8%的年息实在是不忘记要从自己俱乐部也赚一笔。以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为例,今年冬窗缺钱,埃尔坎也同样“借”给尤文(官网 数据) 5000万欧元,但年息不到2%。

AC米兰昔日英豪 足坛传奇人物截图

AC米兰昔日英豪 足坛传奇人物

4'6''

299260

腾讯视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