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怕被砍!小乔丹请教霍华德 称波帅还会这么干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在快船马刺的系列赛前,“罚球困难户”小乔丹就已料到自己会遭到对手的“砍鲨战术”,他还专门打电话给火箭中锋霍华德(微博),希望能获得一些建议。小乔丹还表示,在之后的比赛中,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肯定还会用“砍鲨战术”,他已经做好继续被砍的准备。

小乔丹本赛季罚球命中率只有39.7%,而波波维奇又是联盟中最喜欢用“砍鲨战术”的教练之一。因此当快船和马刺碰上,最头疼的就要属小乔丹了,他要一次次地走上罚球线,然后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把球罚丢。

系列赛首战,小乔丹果然被砍,12次获得罚球机会,只罚中其中5球。而在更早的2月20日快船对马刺比赛中,小乔丹更是被对手“疯砍”,足足获得28次罚球机会,但只命中了其中10球……

“有时候,这会让我沮丧,就像是被一个彪形大汉狠狠打了一拳。”小乔丹说道,“但好消息是,尽管我被砍,但球队赢球了,这是积极的一面。比赛结束后,我会继续练习罚球。”

除了加练罚球外,小乔丹还打电话给霍华德、一个同样饱受“砍鲨战术”之苦的罚球困难户,向他请教,希望得到有用的建议。而霍华德也毫无保留,把自己的心得全部传授给小乔丹,至于后者能不能罚中,那就不知道了,因为魔兽也只能帮到这了。

“霍华德告诉我,当被砍的时候,我要保持专注度,努力将球罚中,而不要有其他情绪。”小乔丹说道,“我不能沮丧,不能紧张,也不要对对手的犯规做出任何反应。我应该做的就是保持冷静,如果情绪出现起伏,那正好中对手下怀。他们砍我,就是为了扰乱我心绪。”

当小乔丹罚球的时候,快船现场球迷都会高喊他的名字,以示鼓励,但实际上,这反而会让快船中锋分心。在听从霍华德建议后,小乔丹表示他会努力控制住自己。“我努力集中精神,不被球迷的叫喊声影响,然后专心罚球。”小乔丹说道。

小乔丹还表示,他相信自己在系列赛接下来的比赛中会遭到更多的犯规,获得更多的罚球机会。“我不知道波波维奇脑子里会怎么想,我也没那么聪明能够猜得到。”小乔丹说道,“但我相信,砍鲨战术是波波维奇的策略,一定会贯穿整个系列赛。我已经做好准备,争取把球罚中。”(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