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天动地!拜仁众将跪谢死忠 永不弃响彻安联

感天动地!拜仁众将跪谢死忠 永不弃响彻安联

拜仁众将跪谢球迷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每一件拜仁球衣的领口都会绣上一句标语“Mia san mia(我就是我)”,拗口却很直接,把日耳曼人超然自信感体现得淋漓尽致。这也没什么错,三狮名宿莱因克尔就曾无奈表示:“足球,就是22人上场比赛,最后德国人获胜的运动。”拜仁又一次用行动证明,对手可以比分领先,但精神上永远无法战胜德国球队。

欧冠(微博 专题) 1/4决赛首回合拜仁1-3输球后,德媒拿2011-12赛季1/4决赛首回合0-1、次回合7-0巴塞尔说事儿——可是不对!那次只在客场净负1球,欧战史上拜仁4次首回合1-3从未翻盘,怎么能寄望这支半残球队创造奇迹?没有罗本里贝里阿拉巴小猪,甚至缺少功勋队医沃尔法特。这一周恐怕是最让拜仁拥趸煎熬的一周,甚至比那25年都漫长……

结果大家都知道了,拜仁6-1翻盘,总比分7-4晋级欧冠四强。可能有人会说,也才四强吹捧什么?比成绩更重要的是翻盘,瓜氏拜仁血液中最缺的基因。这是瓜迪奥拉带队后,第一次在欧冠淘汰赛中首回合告负,次回合翻盘。上赛季?也就半决赛首回合0-1输了皇马(数据) ,次回合后中国非拜仁球迷送了个绰号“五仁”,何等难堪!

感天动地!拜仁众将跪谢死忠 永不弃响彻安联

安联巨幅tifo永不放弃

此役赛前安联死忠看台亮出Tifo“永不放弃”、“巴伐利亚相信你们可以”,全场超过7万球迷从始自终的呐喊助球队实现惊天逆转。赛后拜仁全队排成一排来到南看台,集体跪地向死忠球迷表示感谢。根正苗红的穆勒,更是拿起扩音器一起与球迷们呐喊庆祝。赛后穆勒激动地表示:“无法用语言表达此刻的心情,我们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有什么不可能?德国人血液中流淌着的不服输因子,让他们一次次在球场上将不可能变成可能。人们或许只记得1999年诺坎普球场曼联(微博 数据) 102秒惊天逆转,但他们忽略了拜仁在半决赛首回合80分钟还1-3落后基辅迪纳摩,埃芬博格和扬克尔硬生生将比分扳平;之后才有了25年等待一说,2001年卡恩凭一己之力点球战3扑,完成拜仁25年(1976-2001)的夙愿。

感天动地!拜仁众将跪谢死忠 永不弃响彻安联

人们也总爱拿2012年欧冠决赛安联悲剧说事儿,可是否记得就是那个赛季半决赛,拜仁在伯纳乌不到20分钟便落后2球,眼看就要被C罗(微博 数据) 踢爆,不也硬生生扳平总比分,最后点球大战中,诺伊尔连续拒绝卡卡和C罗的点球,帮助球队逆境逢生吗?

2013年之前的拜仁,球员们未经圣勃莱德杯洗礼,更鲜有人知道大力神金杯的滋味,如今拿遍锦标的拜仁英雄们翻波尔图的盘,这并不算奇迹,赛前就一再强调。置之死地而后生,这是德国足球的真谛,也是足球运动最吸引人之处。对了!此战之后,不许再叫拜仁“五仁”……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