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熊抱梅西!多想抱大腿 一步走错永别冠军

伊布熊抱梅西!多想抱大腿 一步走错永别冠军

伊布再次熊抱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国内外双线遭遇停赛的伊布,时隔10天终于再次踏上球场,然而重返诺坎普面对旧主巴萨(官网 数据) ,瑞典神塔没能力挽狂澜,目送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连续第3年倒在欧冠(微博 专题) 4强门外。已进入职业生涯暮年的伊布,何日能染指梦寐以求的欧冠大耳杯?

在斯坦福桥吃红牌,令伊布缺席了对巴萨的首回合,虽说此前17场瑞典人未首发赛事,巴黎12胜5平保不败,但巴萨与法国境内对手毕竟不可混为一谈,维拉蒂也说,“他的影响力贯穿场内外”。注视苏亚雷斯梅开二度、攻陷9年欧战主场不败的王子公园球场,巴黎距队史上第2次、也是1995年后首次欧冠半决赛,已非常遥远。伊布也只能在嘴上逞强,“仍有机会”,可主帅布兰克和搭档帕斯托雷却在赛前就已露怯:“我们真没什么可输的”。

巴萨拥有3-1比分优势,恩里克依然不轻敌,摆出最强阵容,比赛刚过半小时,内马尔两进球就让胜负悬念荡然无存,余下赛事用《每日体育报》的话形容,“巴萨全队场上散步”。巴萨与拜仁、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一样,是五大联赛仅存的3支可能加冕三冠王(仅统计包含欧冠锦标的三冠)的球队,自不愿在已分胜负的比赛中多费气力,于是后一小时节奏骤降,但依然零封了巴黎。为尊严而战的伊布和巴黎,下半时占据场面优势,依然没能打入一个挽回颜面的进球,此役也是法甲冠军本赛季10场欧冠中首次被对手零封。

恩里克赛前恭维伊布,“世界最佳前锋之一,能在任何时刻用任何方式进球”,但巴黎一哥此役仅1脚射门,全无此前各项赛事7战(包括国家队)连入13球的神勇状态,巴黎生涯总进球依然定格104球,未缩小与队史第一射手保莱塔的5球差距。本赛季巴黎小组赛首战巴萨,伊布停赛缺阵,巴黎倒是3-2告捷,此后他两度造访诺坎普,巴黎却两度净负2球,何其讽刺?

此役伊布最抢镜头一幕,倒是发生在开赛前,瑞典人给了梅西一个熊抱,粉碎两人当年同队效力时彼此不和的传闻,再联系伊布连续6年金球奖投票投给小跳蚤,这是有多想抱抱梅西这条“大腿”?伊布运气一直不佳,2009年他离开国际米兰,次年老东家加冕三冠王;2010年因与瓜迪奥拉闹翻,瑞典人赌气离开巴萨(此役赛前西媒甚至披露当年伊布要求去皇马(数据) ),结果次年旧主又登上欧洲之巅。一步走错,或许就令其永别大耳杯,去年9月他也再次炮轰仇家瓜帅,逼自己离开了“世界最佳球队”。

伊布状态一般,队友也不给力,维拉蒂解禁复出,的确增强了巴黎中场传控球能力,让客队在诺坎普也能有44%的控球时间。然而莫塔与蒂亚戈-席尔瓦因伤缺席,依然是致命性的:内马尔两粒进球过程中,大卫-路易斯又接连犯错,而未能拦截伊涅斯塔(数据) 的奔袭助攻,也充分暴露卡巴耶防守能力不足的弱点。至于卡瓦尼,本赛季6战巴萨和切尔西(数据)只打入1球,实有愧其全队欧战第一射手的身份。

欧足联启动财政公平法案后,巴黎被迫紧缩银根,造成的阵容和人员结构上的缺陷,在两回合对抗巴萨中暴露无遗。或许也正是意识到这点,主席赫莱伊非赛后第一时间宣布,不会解除布兰克的职务以稳定更衣室,巴黎还有冲击国内三冠王的任务,拥有伊布这枚“内战核武”,巴黎仍有望打出一个成功的赛季,尽管本赛季已无法取得欧战上的突破。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