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2日视频直播小牛vs火箭 哈登魔兽领军争2-0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火箭将在22日主场迎来同小牛系列赛的第2战。能否取得2-0的比分优势关乎着火箭能否守护好主场优势、放大晋级希望。小牛将在继续严防哈登的先决思路下尝试调整,霍华德(微博)能否更平稳地体现作用、火箭的整体性都将迎来更大的考验。腾讯体育与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NBA比赛日》将在22日上午9时30分视频直播这场焦点战。【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北京时间22日上午9:30开赛)

比赛看点:小牛调整考验火箭

系列赛的最大魅力就是变招调整以及应对对手的调整。首战火箭118-108奏凯后,小牛率先迎来了必须调整的课题。系列赛开战前,小牛主帅卡莱尔就明确了“不给轻松远投”、“提升哈登难度”、“应对霍华德”这三个基本点,这些要点显然会贯穿系列赛,其重要性不会出现变化。那么针对首战小牛在次战要进行哪些调整呢?《达拉斯新闻》已指出:提升传递运转的稳定性,改善防守转换。小牛能否做好这些正是此战看点。

首战哈登11投4中的效率并不算理想,三分球5投仅1中,但哈登送出了季后赛生涯新高的11次助攻。阿里扎已指出:不管小牛怎么调整,火箭要做的都是坚持自己的进攻,多传多跑、果断出手。

关键球员:霍华德

火箭阵营对霍华德的担心原本是“身体能否应对32分钟”(麦克海尔表示:魔兽季后赛的出场时间设定在32分钟)。但首战霍华德因犯规麻烦只打了17分半钟,魔兽次战的首要看点就是能否“少惹麻烦”。令火箭阵营非常欣喜的是,首战中霍华德在有限时间内送出11分5篮板5封盖,他在场时体现了绝对强点的效果。小牛将继续严防哈登,将努力限制火箭其他人的空位出手机会,霍华德在理论上就是为火箭分忧的关键人。

球队状况:小牛两将有伤 火箭内线换将

帕森斯因膝伤缺席了常规赛最后6战,季后赛首战虽是出场,15投5中的状态显然不理想,而比赛中帕森斯的膝伤又有反复;德文-哈里斯则因脚伤在首战提前退赛。这两人都没有参加小牛在21日的训练。

火箭在常规赛最后阶段将卡佩拉的轮换位置提到了多西的前面,首战多西没有出场,卡佩拉出场16分半钟送出8分6篮板2封盖。首战小牛曾对卡佩拉与史密斯使用了“砍人”战术,而火箭也曾“对砍”朗多(微博)。“砍人与对砍”显然是这系列赛隐藏的一条线索。

首战回顾:朗多挨批 罚球成火箭优势

诺维茨基在首战14投10中砍下24分,但出现了6次失误(小牛全场17次);帕森斯与埃利斯两人31投仅10中也很令小牛阵营揪心。朗多首战16投7中送出15分5助攻,这些数据看似尚可,但朗多在场净胜分是尴尬的-25,遭到了媒体舆论的批评。

首战中双方均是7人得分上双。火箭三分球命中率40%(25投10中),罚球对比上45-17对小牛形成压倒性优势,火箭45罚32中。

焦点言论:严防哈登付出代价

“显然,我们因太注意哈登而付出了代价,火箭其他人打出了很多掩护配合,打的太轻松了。”诺维茨基说。哈登指出:在他持球时小牛是用双人防守,这样他就能通过传球为队友创造战机,“我相信我的队友能做好下一步。”哈登说。

谈及帕森斯与哈里斯的伤势,卡莱尔表示:“今天他们没有参加场上训练,进行了一些力量练习与恢复。要看看他们在明天的情况。”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特伦斯-琼斯、阿里扎、哈登、特里

小牛:钱德勒、诺维茨基、帕森斯、蒙塔-埃利斯、朗多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