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张稀哲及背后的中国市场未获尊重

[摘要]回国参加上海车展的张稀哲,真的只是吉祥物般的存在?

【锐评】张稀哲及背后的中国市场未获尊重

张稀哲(微博 数据)真的只是狼堡车模和吉祥物?

撰文:伯丁

参加上海车展,用张稀哲自己的话说“最开始是拒绝的”,不过他还是被挟裹进了这样一场商业秀。加盟狼堡之后的第二次公开亮相,竟然是球队安排的商业活动,而且当天球队还有比赛任务。有网友戏称,在车展上张稀哲终于得到了首发机会。加盟狼堡已经四个多月,张稀哲在各条战线没有进入任何一场比赛大名单。真的是因为他实力不济吗?这背后是否折射了外商对于张稀哲以及中国市场的某种态度?

究竟该怎样对张稀哲旅欧前景作个客观分析?首先,国足主帅佩兰就先对张稀哲泼了一盆冷水。去年6月份的国家队集训佩兰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指出张稀哲身体力量欠缺,防守不够到位,因此张稀哲距离自己的“标准”还有一段距离。而狼堡主帅黑金也基本持相同观点,虽然他总是客套地表示张稀哲极具潜力,但话锋一转,防守问题依然尖锐。可见,纯粹从实力角度而言张稀哲立足欧洲至少还有很大的“硬伤”。而眼下,狼堡也处在关键时刻,联赛要保亚军,欧联杯还有争冠希望,在队内位置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张稀哲的竞技状态达不到上场要求也是不争的事实。

但抛开竞技状态,初来乍到的生活融入等问题,张稀哲在任何比赛连大名单都进不去却也是一种极其不正常的“囧”现象。目前狼堡阵中,只有第三号门将德雷维斯和巴西后卫费利佩·洛佩斯本赛季没有出场记录,就连曾经的德国边缘国脚特雷施遭遇伤病打击,也还能在德国杯赛上捞到些许上场机会。张稀哲如此不正常地被对待,一方面在于自身实力还没有跟上全队的脚步,恐怕另一方面在于张稀哲转会之初就已经见诸报端的“商业因素”作为“隐形推手”,硬生生地把张稀哲推到了这里。

上海车展上,张稀哲西装笔挺,看上去球队企业很在意他阳光的形象以及背后的市场。但在意和尊重是两回事,这些外资企业真的很尊重张稀哲以及背后的中国市场吗?事实上以汽车为首的很多外资企业,同样品牌、同样车型一直在中国使用双重标准,类似问题在相关领域已经并不鲜见,具体到娱乐界和体育界的操作模式,外企也存在着相关的“潜意识”。联想到著名的漫威电影《钢铁侠》,一心只想在中国市场赚钱,于是先挑选了范冰冰和王学圻两位著名演员在国内疯狂炒作,待到他们在电影中打了一圈酱油,片子到了国外后甚至没有给他们在片中一个露脸的机会。这与张稀哲的情况又何其相似?如果外资企业总是持有不尊重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心态,也必然会被消费者戴上有色眼镜去观察。

张稀哲身边已经拉响了警报。目前最新的一个好消息在于,德甲正在步入“垃圾时间”。狼堡目前落后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12分,但也距离第三名勒沃库森7分,这正是适当锻炼新人的机会。德国也有媒体爆出黑金很快会给张稀哲上场时间,但对于张稀哲来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一方面切忌轻视垃圾时间比赛没有锻炼价值,更要以一种积极的姿态融入德国的生活,以更职业,更努力的态度进行训练才是根本。不然张稀哲即便获得了登场亮相的机会,也缺乏实质性的价值和意义,更无法撕掉贴在他身上“中国市场”的某种标签符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ldingy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