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无敌之师竟由他制造 冤!这些年背多少锅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苏亚雷斯近12轮西甲(微博 专题) 打入12球,布拉沃与特尔施特根相继在豪强大战中扑出关键点球,马蒂厄早前连斩皇马(数据) 塞尔塔,新援集体发威,是巴萨(官网 数据) 2015年以来25场正赛豪夺22胜的关键,也为苏比萨雷塔正名,前巴萨体育主管绝非无能。本轮赛后恩里克就公开致谢,“苏比萨雷塔带给我两位伟大门将”。

“千古奇冤莫耶斯”,本赛季曼联(微博 数据) 前半程举步维艰时,球迷曾无数次调侃范加尔豪掷1.5亿巨资重建,同期战绩却较莫耶斯时代毫无长进。以带埃弗顿皇家社会的表现看,莫耶斯或许不适合豪门,但仍是有能力的教练。同样,苏比萨雷塔虽不能与加利亚尼、蒙奇、科尔维诺这样西甲意甲(微博 专题) 名噪一时的顶级经理人相比,但本赛季几宗“遗作”,却也足以助他甩去近几年被媒体套上的“庸才”这顶大帽。

巴萨无敌之师竟由他制造 冤!这些年背多少锅

苏亚雷斯发挥越来越出色

苏亚雷斯无疑是苏比最佳引援手笔,本赛季34战19球13助,场均造进球近1个。《马卡报》赞其进球无论数量还是进球率,都是巴萨近10年最佳锋线引援。就一名28岁射手而言,8100万欧元价码的确偏高,但巴萨出面挖人,本就不易压价,而乌拉圭人乃上季英超MVP,任何豪门都垂涎的顶级杀手,是市场上有价无市的稀缺品,肯砸钱还未必买得到。

签约苏神时,苏比曾透露,巴萨技术部门追踪其两年之久,“一直是我们第一选择。”相比购买中卫时的犹豫,管理层引进前锋准则始终不变,从埃托奥伊布比利亚到内马尔苏亚雷斯,要签就签最好的,天价固然骇人,但品质有保证,胜过像曼联利物浦(数据) 那般,海选多日仍押错宝,法尔考巴洛特利等货不对板。

签马蒂厄也曾让苏比听到铺天盖地的质疑声,毕竟为31岁后卫出价2000万,欧洲足球史上也仅此一例。不过经半季磨合,法国人渐入佳境,世纪大战破皇马,连续两轮联赛斩获关键进球(对塞尔塔进球后媒体曾计算,去除马蒂厄2球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32球,巴萨积分都一样少4分,侧面验证其进球关键性),本轮临场改打左闸,还堵住瓦伦前半场异常生猛的右翼走廊。反观曼城(数据) 挖曼加拉,花费银元更多,但其拙劣表现不提也罢,同样昂贵的洛夫伦钱伯斯等,也逐一被赶上利物浦阿森纳(数据 )替补席。

巴萨无敌之师竟由他制造 冤!这些年背多少锅

布拉沃出色表现证明了苏比萨雷塔转会签约的眼光

马蒂厄连续两轮进球时,巴萨主席巴托梅乌曾感叹,“力主引进他的苏比肯定满意”。本轮赛后,恩里克也感谢前领导慧眼识才,签入两位高水平门将:布拉沃封出帕雷霍点球,在对垒迭戈-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的“金手套”(本赛季西甲失球最少两门将)之战中笑到最后,而特尔施特根曾亲口透露,“我来巴萨就因苏比”,其欧冠(微博 专题) 国王杯交出16战15胜傲人成绩,还曾扑出阿奎罗的关键点球。

屡立战功的拉基蒂奇,同样是毫无疑问的优质收购。巴萨本赛季7名新援中(不计租借回归的拉菲尼亚),只有费尔马伦与道格拉斯离球会预期相差较远,但围绕前阿森纳队长的问号更多指向伤病而非其能力。苏比任内,巴萨签约基本就维持高价引援甚少失误(大于1200万,内马尔阿尔巴桑切斯(微博)小法马斯切拉诺比利亚, 仅宋不达标)、低价淘货多半走眼的规律(道格拉斯和阿费莱,费尔马伦目前实付款也仅千万)。

因违规运作幼龄小将转会,导致巴萨遭遇转会禁令,作为竞技部门一号负责人,苏比承担责任下野是必然。其实今夏巴萨就提前主席大选,现主席团(罗塞尔-巴托梅乌系)几乎没连任可能,故其去职也只是提早半年(新主席必带心腹入主)。但若苏神等新援能助巴萨夺三冠,苏比下回求职递交的简历就漂亮得多,巴萨人也不会淡忘其功绩。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