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丁俊晖首战胜算大 谨防大脑停电一轮游

前瞻:丁俊晖首战胜算大 谨防大脑停电一轮游

丁俊晖世锦赛能够走多远?

腾讯体育讯 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丁俊晖和马克-戴维斯的较量将在4月20日21点30分进行,丁俊晖在技术风格和过往战绩上都占据优势,但需谨防“大脑停电”的老毛病,避免再次世锦赛一轮游。

腾讯体育将在北京时间20日21:30图文直播首轮上半场丁俊晖VS马克-戴维斯,欢迎关注!

与上个赛季单赛季五冠的辉煌形成鲜明反差,本赛季丁俊晖表现糟糕,11次大赛8次一轮游,今年连续六次首轮出局。丁俊晖暴露出远台进袋率低下,失误次数偏多、专注度不足等问题。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去年丁俊晖见佛杀佛,却在世锦赛首轮爆冷不敌韦斯利;今年丁俊晖一路坎坷,反倒可能是在给世锦赛“憋大招”。

把最好的状态留在世锦赛!这并非没有可能,之前中国公开赛连胜威廉姆斯、希金斯入围四强,已经彰显了反弹信号。80后四大天王罗伯逊、塞尔比、墨菲都已经是大满贯球员了,唯独丁俊晖还不是大满贯,他对于世锦赛冠军的渴望超乎想象。

丁俊晖首轮对手是42岁的马克-戴维斯,丁俊晖本赛季排名赛34战24胜10负,胜率70.6%。而马克-戴维斯57战41胜16负,胜率是71.9%,甚至还稍稍高于小晖。丁俊晖近6次与马克-戴维斯交手5胜1负,占据心理优势。但是,对于多次遭遇一轮游魔咒的丁俊晖来说,首轮比赛不管对谁都非常难打。

从以往丁俊晖和马克-戴维斯的交手来看,丁俊晖的连续得分能力,障碍球纠缠能力,都高出对手一截。不过,马克-戴维斯虽然42岁高龄,单颗球准度却不错,而且心态平稳,很少出现大起大落。这位会计师和精算师出身的球员,台球智商很高,擅长算计台面复杂的局势。

稳定压倒一切。丁俊晖如果能保持正常发挥,通过严谨的打法与对手周旋,笃定可以占得上风,因为丁俊晖技术更细腻全面。但丁俊晖若习惯性大脑短路,出现业余球员一样的致命错误,那就谁也救不了他了,只能坐等被爆冷。丁俊晖单赛季如果9次大赛一轮游,又将刷新TOP5球员的历史最差记录。

丁俊晖这个赛季一直压着状态,不排除世锦赛突然大爆发,小晖母球走位的流畅性和乱局的处理能力,颇有巅峰期希金斯的风采,有乱局大师、走位大师和障碍球大师的风范。一言以蔽之,丁俊晖如果真的通过研读佛经,找到了内心的平和,击退马克-戴维斯难度不大。(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