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铁也别急着骂!乐福一数据成骑士取胜关键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骑士主场113-100击败凯尔特人,系列赛总比分1-0领先。乐福(微博) NBA生涯季后赛首秀14投5中贡献19分12篮板4助攻,尽管投篮效率不高,但乐福力保骑士在篮板上完全压制凯尔特人,篮板优势成为骑士取胜的关键因素之一。

这是比赛中一攻一防两个镜头,首个镜头来自进攻端,乐福杀到篮下未能挤开防守者,勉强勾手投篮,结果投出三不沾。第二个镜头来自防守端,凯尔特人球员运球突破,乐福一路紧跟来到篮下,展开双臂却没有实质性的防守威胁,目送对方上篮打进。骑士记者在推特坦言:“乐福对于禁区的保护基本上是不存在的。”

如果只看这两个镜头,乐福少不了被球迷指责。这位骑士巨头本场确实出现了打铁的状况,也确实存在篮下防守不给力的问题,但不能因此否定了他的贡献。骑士能够取胜,乐福依旧功不可没。

乐福抢到了12个篮板,是两队唯一篮板上双的球员,仅比凯尔特人首发五名球员的篮板总数少两个而已。乐福拿到了3个进攻篮板,比绿衫军首发五人的进攻篮板还要多两个。乐福在篮板拼抢上的出色表现,为骑士奠定了篮板优势。骑士本场比赛总计抢到了46个篮板,其中15个进攻篮板,而凯尔特人得到34个篮板,进攻篮板为7个,骑士在篮板上完胜。

篮板是季后赛关键环节,每多一个篮板,就意味着一次进攻机会。乐福本场在篮下的拼抢非常卖力,用篮板弥补了他在进攻端的状态不稳,为骑士取胜做出了贡献。

毕竟是第一次打季后赛,并且进攻机会有限,乐福上半场投篮表现确实不好,11次出手9次打铁。乐福好就好在能够清楚认识自己的状态和作用,他在下半场减少投篮,专注篮板的争夺。乐福后两节3次投篮全中,渐渐找到了季后赛的进攻感觉。

乐福此役还有4次助攻,长传助詹姆斯暴扣堪称佳作。詹姆斯在赛前坦言,他比较担心乐福由于没有季后赛经验,会在比赛中迷失,他希望能够帮助乐福。詹姆斯此役确实很积极给乐福创造机会,那次跨场神传助乐福上篮是本场最佳配合之一,乐福则用卖力的拼抢回报詹姆斯的支持。

巨头级球员在季后赛主要工作是抢篮板,这看上去有些讽刺,但正如詹姆斯说的那样,想要夺冠就必须有所牺牲。当年的波什(微博)就是牺牲进攻数据,靠防守帮助热火夺冠。乐福不具备波什那种水准的防守,尤其是防挡拆差得很多,但他的篮板能力与波什相比要胜出一筹。骑士有詹姆斯和欧文,进攻方面不用乐福太担心,况且,乐福是有进攻能力的球员,给他提供机会,也许就是一次爆发。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