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分!欧文首秀太惊艳 三分五连中就是不讲理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骑士主场113-100战胜凯尔特人,系列赛总比分1-0领先。欧文NBA生涯季后赛首秀21投11中三分球9中5砍下30分,上半场轰下20分,三分球前5次出手连中。

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欧文在左侧三分线外控球,标志性的变向晃开了防守者的身体重心。欧文急停干拔而起,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的位置,迎着防守将球投出。皮球飞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随着上半场结束的哨音飞入篮筐,骑士主场瞬间沸腾。

欧文,这位季后赛菜鸟,NBA生涯季后赛首战上半场12投8中三分球4中4轰下20分,其中第二节5投4中三分球4投全进独取12分,此役前5次出手三分全中,全场比赛拿到了30分,是两队得分最多的球员。

欧文依旧保持常规赛的侵略性,突投结合连续冲击凯尔特人防线,利用突破压缩绿衫军的防守,进而获得外线投篮良机。首节有一球,欧文外线运球一步过,从两名凯尔特人防守球员中间穿了过去,变向晃开补防者上篮打进,一次进攻过了三个人。

詹姆斯在赛前坦言,骑士核心球员缺少季后赛经验,这是他比较担心的问题。詹姆斯重点说了乐福(微博) ,对于欧文只是一带而过。显然,詹姆斯对欧文并不担忧,因为欧文虽然之前没打过季后赛,但一向大心脏,是为打硬仗而生的战士。

在詹姆斯重返骑士后,外界比较担心欧文与这位现役第一人的磨合。因为欧文在骑士效力的前三年,尽管技术华丽数据漂亮,但风格太独,甚至出现为了争球权与维特斯大打出手的传闻。与主动放权的韦德(微博)相比,欧文能与詹姆斯双剑合璧吗?

欧文在赛季初期也走了弯路,投篮一多就忘了传球,专心为队友创造机会,自己的进攻质量就会下降。随着赛季的推进,欧文渐渐摸索出在詹姆斯身边打球的最佳模式,其中关键一点就是更好的利用詹姆斯创造出的空间。

詹姆斯势必会分走欧文的球权,欧文本赛季的球权占有率是26.2%创生涯新低,但与此同时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达到58.3%是生涯新高。詹姆斯对防守的牵制力,是欧文之前的队友不曾拥有的。当詹姆斯在场上,对方必然会派出队内最好的侧翼防守者去对位,还要时刻注意协防,施加在欧文身上的防守压力就要小很多,而且詹姆斯又是一名会传球爱传球的巨星,这更令欧文受益匪浅。

欧文本赛季场均投篮比上赛季减少,但他的场均得分(21.7分)与上赛季(20.8分)相比不降反升,赛季两场50+,打出了生涯最高效的一年。欧文杰出的个人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与詹姆斯的配合也是不容忽视的因素。

常规赛如此,季后赛依旧。詹姆斯到了季后赛更加注重用传球带动球队,欧文此役获得了21次投篮机会,为两队最高,比詹姆斯还多了3次。欧文将个人进攻与詹姆斯创造的投篮空间结合起来,打出惊艳级的季后赛首秀。季后赛之旅不会平坦,但欧文实实在在开了一个好头。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