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大软肋阻申花超恒大 出上海1093天仅胜2场

最大软肋阻申花超恒大 出上海1093天仅胜2场

莫雷诺无奈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联赛第6轮,上海申花客场面对河南建业(微博 数据) ,最终却被专治不服的建业2-1击败,遭遇3轮的不胜同时也是连续2个客场输球。而申花的客场战绩几年来一直困扰着球队,除了做客面对上海的同城对手外,从2012年4月21日至今的1093天时间里,申花仅仅在上海滩之外的客场拿到过2场胜利,客场战绩的疲软是申花争亚冠资格甚至争冠的最大软肋。

赛季的首个客场1-0战胜强敌广州富力之后,吉洛帐下的这支申花看似走出了客场战绩疲软的尴尬。不过第二个客场,申花再次遭遇强敌,在工体进行的京沪德比战中0-2完败给国安。第6轮做客航海体育场面对建业,再次给了申花一改之前数个赛季客场疲软的机会。

但从去年重回中超后,建业连续在主场拿下国安、恒大富力数个强敌,面对重回超级强队行列的申花,“专治各种不服”的建业也欲再次证明自己。果不其然,上半场比赛,建业就拿到2-0的领先优势,即便下半场刚开始申花就调兵遣将欲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但建业并没有给申花太多机会,申花最终不得不接受1-2失利的局面返回上海。

虽然建业新赛季的状态不错,但申花连续2个客场折戟后,也证明球队不擅长客场作战的软肋仍在。自从2012年4月21日客场击败大连实德(微博)后,直到上赛季的8月17日前往大连对垒阿尔滨,申花才首次在上海滩之外的客场取得过一场胜利,而这已经时隔了848天。

击败赛季末沦为降级球队的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后,申花在随后仍然陷入出上海不知赢球为何滋味的魔咒。上赛季联赛最后4个客场,申花分别以0-4和0-2惨败给富力和鲁能,又连续在客场和舜天以及辽宁战成1-1平。本赛季的首个客场1-0战胜富力,成为申花近3年来第二次在上海之外的客场赢球。

但击败富力,未能让申花一改客场疲软的态势,在工体0-2完败给老对手国安,在航海体育场又被建业2-1击败。这已经是申花连续3次未能在建业主场带走胜利,战绩为惨淡的1平2负。从2012年的4月21日后,至今1093天的时间里,申花在上海之外的客场胜利场次仍为可怜的2场。

绿地集团的正式介入,也让申花被看做是新赛季挑战恒大霸主地位的豪强之一,但客场战绩影响着申花逆袭的大业。2013赛季的客场,除了对阵申鑫上港的两个客场取胜外,其余13个客场7平6负;2014赛季,除了客场战胜申鑫和阿尔滨外,其余13个客场再次取得了7平6负的战绩。客场连续输给国安和建业,吉洛的球队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改变出了上海滩无法取胜的尴尬,否则挑战恒大抑或争夺一张下赛季亚冠的入场券只能是镜花水月。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