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致敬麦蒂 哈登:防守致胜队友火力全开

腾讯体育休斯敦讯(姜静雯/文)北京时间4月19日,NBA季后赛首轮开战。晚间的焦点之战在休斯敦的丰田中心进行,赛前球迷们在球馆门前举行盛大的狂欢活动,甚至有乐队现场表演,一片欢乐热闹的场景似乎也给了火箭一个好兆头。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有惊无险以118-108战胜来访的德州兄弟达拉斯小牛队,在系列赛中先下一城。

哈登:防守才能赢得系列赛

火箭队中有7人得分上双,队内当家球星哈登在休斯敦球迷响彻全场的“MVP”呼声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和11个助攻。进攻火力如此凶猛的火箭,让人眼前一亮。哈登在接受采访时也对今晚队友们的给力发挥感到非常高兴。“每个人都摸到了球,每个人都融入到进攻之中,他们(小牛)不能只限制一名球员,所以我们更多地传导球,比赛就变得简单多了,我对我的队友非常自信,我相信他们能够进球。”

那么系列赛第一场胜利对于火箭意味着什么?季后赛是一番怎样的体验和味道?哈登说道:“火箭和小牛都是非常好的球队,尤其是进攻很好的球队,那么谁能阻止对方,谁能够防守对方,就将赢得系列赛的胜利。”

麦蒂现身丰田中心

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麦蒂怎么会不出现?是的,身穿黑色上衣的麦蒂就坐在小牛球员后面第三排。球赛一开始,摄影师就捕捉到了他的身影,依旧朦胧的眼神,或许姚麦时代的球迷永远都没有办法忘记那个时期的疯狂和感动。火箭在比赛暂停时,播放了麦蒂在火箭效力时期的视频集锦,全场球迷起立为他鼓掌。十年,你其实从未离开过。

火箭球迷搞笑海报:帕森斯是卧底

同样是迎战旧主,所有人都把目光聚焦到了帕森斯身上。是的,这里是休斯敦的主场,即便一个赛季已经过去了,大多数休斯敦的球迷依旧对去年夏天的“背叛”难以释怀。从帕森斯踏上球场的那一刻,每当他接球、投篮、犯规时,嘘声从来没有停止,甚至从来没有减弱过。向来喜欢恶搞的休斯敦球迷做了一幅海报:帕森斯和库班拥抱着,但是帕森斯赤膊上身,心口画着火箭的标识。是的,休斯敦球迷认为高富帅是“卧底”,当然,以帕帅今天15中5的表现,这样的称呼也并不十分夸张。

相对于帕森斯,特里并没有得到更多的关注度,他只是默默砍下16分帮助球队取得季后赛的首场胜利。特里是一名非常聪明的球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总会迎合记者提问的方向,用更让人舒服的词汇和字眼来回答问题。特里职业生涯的巅峰都在小牛度过,也是小牛2011年夺冠的功臣,那么今晚当特里对阵旧主时,他内心是否也掀起波澜?特里说:无论对手是谁,对我而言都是一样的,又到了季后赛的时候了,我只是去打好球而已,我非常了解小牛队,但是他们对火箭的了解相对一般,对于我们而言,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在之后的比赛中,我们要学到取胜的办法,同时纠正错误。

小牛砍史密斯 火箭砍隆多

休斯敦和达拉斯,火箭和小牛 ,这两座城市,这两支球队之间,有太多的故事要讲。比赛中最搞笑的一幕莫过于“互砍”。第四节比赛进行到还剩4分钟时,小牛开始了“砍人战术”,对象是约什-史密斯。在史密斯罚中一个球后,火箭“以牙还牙”开始砍起了隆多,只不过因为火箭犯规次数不到,隆多并没有走向罚球线。在这场激烈的季后赛交锋中,这是为数不多的让人感觉到球场上搞笑的元素。

特评:不一样的味道,NBA季后赛激烈又欢乐

NBA既是职业比赛,又是一门生意。在篮球场上,我们欣赏到的是最高水平的竞技篮球,这里有全世界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为了兄弟、球队和个人名誉而战。到了季后赛,竞技水平和激烈程度提升的程度想必球迷们通过转播都可以看到。而在“生意”层面,那更是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休斯敦丰田中心平时球赛的停车费是20美元,而在季后赛首场比赛的停车费已经涨到50美元;季后赛票价也基本是常规赛平均票价的3-4倍,球馆的饮食、娱乐价格也都小幅上涨。当然付出更多的金钱代价,享受到的是球队带来的更具创意的服务。火箭队是NBA最创新的球队之一,在这里你会看到可爱的火箭熊,火辣的啦啦队,丰富的球场活动,以及最疯狂的球迷群体。

若你幸运地又有钱又有时间,作为一名球迷,一定要来到你喜欢的球队现场,用最浓烈的爱意,去为你的球队呐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