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发带三兄弟合砍42分 魔兽哈登今夜不寂寞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NBA季后赛大幕今日拉开,火箭在主场以118-108战胜小牛,取得开门红。火箭发带三兄弟(约什-史密斯特里、布鲁尔)合砍42分,比“魔登组合”得分还多7分,成为火箭取胜的关键先生。

十年之前,火箭和小牛在季后赛首轮相遇,休斯敦人七场大战惨遭被逆转,贾森-特里那时候穿着小牛31号球衣。十年之后,火箭和小牛再度在季后赛首轮相遇,而特里则穿上了火箭31号球衣,十年时光发生过太多故事,对于特里如此,对于小牛亦是如此。赛前特里表示要让小牛知道火箭球迷才是最好的,“对阵小牛虽然感觉怪异,但仍会全力以赴。”

特里是在2012年夺冠之后离开小牛的,那时的亲密战友诺维茨基钱德勒巴里亚如今还在小牛,因此特里对小牛还是非常熟悉的,这对他本场比赛还是很有帮助的。特里比赛一开局便从诺维茨基手里完成抢断,随后一条龙快攻上篮得手,此球特里本来还想扣篮(微博),最后因弹跳不足将球放入篮筐,而在进球之后,特里本想使用经典的“喷气机”庆祝动作,但不知为何,他并没有把庆祝动作做完整。

众所周知,特里的拿手好戏之一便是三分,尤其是反击过程中突施冷箭式的三分,往往会让对手猝不及防。首节特里便完成了这样的表演,而在19秒内连中2记三分之后,火箭将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13分,要知道比赛刚刚进行了不到6分钟而已。特里的表演并没有停止,面对旧主他有太多的想法,次节在命中一记三分之后,特里终于无所顾虑,完整的表演了一把“喷气机”庆祝动作,也把全场气氛彻底点燃。

对火箭而言,特里最重要的特质便是经验,无论是哈登和霍华德(微博)而言,想要成功都需要特里为他们指点迷津,毕竟后者曾参加过两次总决赛,并拿到过总冠军。因此在霍华德今天受犯规困扰下场时,特里主动找到略显沮丧的霍华德,给他讲解如何控制犯规,如何控制情绪,这正是火箭最需要的。

特里最终拿到了16分4篮板,但在第四节偃旗息鼓了,不过这时候火箭另一位“发带哥”布鲁尔站出来了,他先后飙中三记三分,并在一次反击中完成2+1,末节贡献了关键的13分,而更为重要的是,布鲁尔每一球都是在小牛将比分迫近的时候命中,可以说布鲁尔彻底“浇灭”了小牛的反扑火焰。

另外不得不提的一人也是“发带哥”,约什-史密斯,约什今天手感并不算好,但打得足够积极努力,尤其是连续送给斯塔德迈尔(微博)大帽,让人看到了约什专注比赛,愿意防守的一面,他是毒瘤吗?对于火箭显然不是,最终约什拿到了11分7篮板2个盖帽。

“发带帮三兄弟”今天一共拿到了42分,大于“魔登组合”的35分,我们当然不能说他们的作用比哈登、霍华德大,但今夜“发带帮三兄弟”是火箭开门红的关键先生。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