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协会主席:世锦赛去中国? 除非我死了

[摘要]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巴里-赫恩表示——只要他活着,斯诺克世锦赛就不会搬到中国举办。赫恩是对近来疯传中国将接手承办斯诺克世锦赛的说法,做出这样有些言辞激烈的表态。

斯诺克协会主席:世锦赛去中国? 除非我死了

斯诺克协会主席赫恩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据英国媒体报道,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巴里-赫恩表示——只要他活着,斯诺克世锦赛就不会搬到中国举办。赫恩是对近来疯传中国将接手承办斯诺克世锦赛的说法,做出这样有些言辞激烈的表态。

自1977年以来,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一直是世锦赛的举办地。国际台联与谢菲尔德克鲁西堡剧院的合同已经于2010年到期,克鲁斯堡随后承诺出资120万英镑将比赛保留到2017年。世界斯诺克与BBC的合约签到2017年,BBC每年向世界斯诺克协会支付约3百万英镑,享有三项大型赛事(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的主播权利。

从2009年上台后,赫恩对于斯诺克的改造小有成效,单赛季总奖金从3年前的400万英镑上升到了800万英镑,但即便如此,斯诺克仍无法和足球、篮球等高度职业化项目比肩。近年来,随着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火热发展,希望把世锦赛也移到中国举办的呼声越来越高。

前世界头号选手塞尔比去年就曾表示,他相信斯诺克世锦赛总有一天会从谢菲尔德搬到中国举行。他说:“中国现在每年举办的比赛已经有5到6个,我估计将来会有更多的比赛在中国举行。”曾六次闯入世锦赛决赛的吉米-怀特,也认为中国将是这项最重大斯诺克比赛的举办地。他也曾表示:“我看不出它不在中国举办的理由。”

或许,将最具价值的世锦赛搬到最有市场的中国举行,似乎是斯诺克自身求变的最好方式。去年英国《每日电讯报》曾撰文称,中国作为世界斯诺克的主要市场,已在北京郊区建成翻版的克鲁斯堡剧院,作为其申办世界锦标赛计划的一部分。如果中国真的举办世锦赛,这无疑将意味着世界斯诺克的中心,将真正由其发源地英国转移到中国。

但巴里-赫恩是比较传统的守旧派,他坚决反对将斯诺克世锦赛移到中国举行。赫恩认为,斯诺克运动的灵魂和根就在克鲁斯堡,就如同温布尔顿与网球的关系。他认为,如果将斯诺克世锦赛搬到别的地方去举办,斯诺克运动就将如同离开了精神家园一样失去原来的味道。即使世界斯诺克协会在收入上受一些损失,也要尽量保持这项运动的传统。

巴里-赫恩出生于1949年,目前已经66岁。他对当地媒体再次郑重表态说:“(斯诺克世锦赛)不会去中国,相信我,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我的墓碑上,不会刻上‘这个人将斯诺克从谢菲尔德拿走’的字样。”(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