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助攻纪录!哈登让魔兽飞起来 17罚印证神规律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如果你光看詹姆斯-哈登的投篮命中率,你会以为他今天打得不好,但哈登从来不是一个靠投篮吃饭的家伙,他靠的是罚球。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一共获得17次罚球,罚中15个,火箭118-108取胜,这再次印证哈登的罚球神奇定律。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哈登罚球8次以上的比赛达到49次,火箭赢下其中的42场。哈登今天的11次助攻是职业生涯季后赛纪录。

德怀特-霍华德已经承认了哈登的核心地位,让哈登随便打,不用顾及自己。哈登可不是这样想的,他心里还是装着霍华德(微博)。首节比赛开始不久,哈登自己右侧持球突破,杀进内线过后,将球抛向空中。霍华德飞起来得到皮球过后,直接灌篮得分。哈登其实明白,自己常规赛可以带动火箭,但季后赛要走得远的话,必须依靠霍华德。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哈登持球都会面对小牛重兵防守,很显然,小牛主帅里克-卡莱尔把哈登研究透了,不想让哈登提前找到进攻状态。面对小牛的重兵防守,哈登有过强打的时候,吃了一次大帽。但他更多的时候选择将球分给队友,让队友进行投篮,甚至快攻中都将球传给阿里扎投三分。

全场比赛下来,哈登一共送出11次助攻。放在常规赛的话,这算比较正常,哈登常规赛有18场比赛助攻上双,41场比赛助攻达到7次以上。但放在季后赛的话,这是哈登职业生涯季后赛首次助攻上双,也就是他今天创造季后赛生涯助攻纪录。哈登这种表现,展现出了自己成熟的一面,也展现出了火箭领袖的新面目。

除了组织队友,哈登今天的进攻也不错,打出了自己罚球大师的特点。在常规赛的时候,哈登一共罚中715个球,这是本赛季的NBA纪录,他还投中了208个三分,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贡献700+罚球和200+三分的球员。哈登今天投篮不好,他就利用自己的突破或者投篮造犯规,小牛完全是拦不住的节奏。

全场比赛下来,哈登一共获得17次罚球,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第二高的罚球。哈登职业生涯的罚球纪录是20次,是他2013年4月25日在对阵老东家雷霆的比赛中创造的,他全场20罚17中,但火箭仍然以102-105输给雷霆。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