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四分!德克超火箭传奇 队友不争气引他怒骂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小牛客场108-118不敌火箭,季后赛首轮总比分0-1落后。德克-诺维茨基14投10中三分球1中1砍下24分8篮板,季后赛三分榜排名超越火箭名宿德雷克斯勒,怎奈他个人表现不俗,队友发挥欠佳,诺天王在比赛中怒骂却也无济于事。

这是第二节比赛的一个镜头,诺维茨基左侧背身单打,向后靠了两下试探试探防守,一个标准的转身向禁区切入,急停勾手打进。达拉斯的记者在推特惊叹:“天勾,这是向贾巴尔致敬。”

这记天勾是诺维茨基在第二节4投4中的进球之一,是这位老将精湛进攻技术的体现。诺维茨基的商标是中远投以及底线背打转身金鸡独立,但他的武器库中并非只有这些,正如达拉斯的记者所讲的那样,诺维茨基就是得分银行,随时可以用各种方式为小牛提供分数。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1分57秒,诺维茨基三分线外接到埃利斯的分球,迎着前队友特里的防守远射出手,不但命中还制造犯规,诺维茨基加罚命中成功打四分。这次的“3+1”对于诺维茨基有着里程碑意义,诺维茨基季后赛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达到142个,超越火箭传奇后卫德雷克斯勒,位列NBA季后赛历史三分榜第26位。另外,诺天王此役投进10球,季后赛进球总数达到1151个,超越凯尔特人名宿萨姆-琼斯,季后赛历史进球榜排名提高至第22位。

如果用常规赛来评判,诺维茨基这所得分银行显得寒酸一些,场均只不过17.3分,明显低于他的生涯平均水平(场均22分)。在小牛队内,诺维茨基的场均得分不及埃利斯位列第二,这是他自2000年后首次未能成为小牛赛季得分王。

对于自己在常规赛表现不是很理想,诺维茨基给出了解释,他透露赛季进行期间曾患上胃病,导致身体状态不佳,投篮感觉很不稳定。“我在本赛季经历了一段很困难的时期,令我很不开心,”诺维茨基说,“我去年11月的时候打得不错,那是我在休赛期苦练的结果,感觉很棒。12月的时候胃部出现了问题,这令我失去了状态,身体上感觉不好,肩膀很紧,投篮不进,甚至简单的上篮都不中。”

经过艰苦的调整,诺维茨基在4月终于找回了感觉,4月场均得到19分,投篮命中率由3月的41.7%提升到49.5%。“我很努力才把状态提升到目前的水准,我进行了许多额外的训练,终于在场上又有好的感觉了,恢复了投篮的节奏,”诺维茨基说,“赛季漫长,你肯定会经历状态的起伏。我本赛季状态不佳的时间有些长,我对此很不满意,好在我现在终于找回感觉了,希望能够在季后赛保持住状态。”

诺维茨基说到做到,他将常规赛收尾阶段的好状态带入了季后赛,本场比赛面对火箭的车轮防守,进攻有内有外打出了很高的效率。问题是,这是季后赛,对手又是西部第二火箭,小牛仅靠诺维茨基一个人发挥是远远不够的。

小牛本赛季第一高薪帕森斯此役受困膝伤15投5中,后场组合埃利斯和朗多(微博)总计32投12中。钱德勒11分18篮板数据看上去不错,但他本场效率值是-18。在第三节比赛进行期间,钱德勒有一次篮下防守漏人,诺维茨基大怒,冲着钱德勒一通喷。诺维茨基通常是比较文雅的,怒骂队友只因实在不满意。

谈到诺维茨基常规赛未能在得分上领跑球队时,小牛主教练卡莱尔坦言诺天王不会在意这些,他愿意为了胜利和球队做出牺牲。没错,诺维茨基早已过了对常规赛数据感兴趣的阶段,他想要的是季后赛胜利,他为季后赛努力调整状态,终于打出了他应有的水准,但队友发挥欠佳令他的努力成为徒劳。小牛是一支优秀的团队,但这场球他们只有诺维茨基苦苦支撑。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