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扇飞拳王!霍华德好凶猛 惨遭陷害只打17分钟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德怀特-霍华德今天首节比赛扮演了火箭擎天柱的角色,上来不久就贡献3次盖帽,包括面对面将泰森-钱德勒的抛投扇出底线,帮助火箭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因为犯规麻烦,他半场比赛只打了8分钟,三节比赛结束只打了12分钟。在霍华德(微博)下场期间,火箭没人可以填补他留下的空白。霍华德全场只打了17分钟,得到11分5篮板5盖帽,火箭118-108取胜。

火箭今天上半场比赛,和他们常规赛103-104输给马刺那场的上半场非常相似,霍华德发挥的作用也很相似。凯文-麦克海尔对小牛的研究还是蛮透彻的,他今天让霍华德防出来,帮忙防守拉简-朗多和蒙塔-埃利斯两个小个子。一旦小牛让泰森-钱德勒挡拆,霍华德就换防,去延缓朗多(微博)或者埃利斯,这让小牛有些猝不及防,进攻体系被破坏。

霍华德今天内线也防得不错,朗多突进到火箭内线,皮球被霍华德没收,埃利斯也一样。霍华德首节最出色的盖帽,还是发生在钱德勒身上。首节进行到8分07秒,钱德勒篮下右侧获得一个单打机会,他背打试探过后,直接半转身面对霍华德来了一次勾手。球刚出手,霍华德直接一巴掌将球盖出底线。

钱德勒在被盖掉后,脸色木然,一脸颓废,连向裁判抱怨的勇气都没有。因为霍华德这个球盖得太干净了,钱德勒刚出手,球还在上升过程中,直接就拍掉,一点犯规都没有,一点干扰球的嫌疑都没有。因为霍华德这种积极的防守和内线巨无霸般的存在,火箭首节比赛完全控制住了场上局面,开局打了小牛一个19-6。

霍华德首节比赛还有两次空中接力,一次来自特维尔-阿里扎的传球,一次来自詹姆斯-哈登的传球。关于霍华德这两次空中接力本身,没有什么好说的,重点是他期间展现出的状态。在这两次空中接力中,霍华德无论是跑动的速度,还是起跳的时机、弹速和爆发力都完全没有问题,完全是巅峰时期的状态。

犯规麻烦今天成为霍华德的紧箍咒。霍华德今天状态很好,但犯规麻烦让他有劲儿无处使。首节比赛2次犯规,半场比赛3次犯规,结果是霍华德半场只打了8分钟。第三节比赛开始不到5分钟,霍华德被德克-诺维茨基陷害,吃到第四次犯规。当时诺维茨基先推了霍华德几把,霍华德以为他还要用劲,右手一推,结果诺维茨基没用劲儿,直接倒在地上,裁判响哨。

霍华德下场过后,火箭内线瞬间空了,钱德勒开始拿前场篮板和空接,朗多也开始突起来。因为内线身高不足,火箭半场结束被小牛将比分缩小到4分。霍华德在第四节比赛又被吹对JJ巴里亚移动掩护犯规,不得不再次下场休息。全场比赛结束,霍华德因为犯规麻烦只打了17分钟。好在今天是火箭主场,好在火箭有及时找到状态的科里-布鲁尔,不然,火箭今天凶多吉少。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