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独家解析勇士鹈鹕首战:金州存2大问题

腾讯体育4月19日美国洛杉矶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NBA季后赛大幕今日拉开,勇士在首战中虽以106-99击败鹈鹕,但末节遭鹈鹕顽强反抗险些丧失好局。著名篮球专家张卫平(微博)赛后第一时间独家解析了这场比赛,张指导赞扬勇士的同时,指出了他们存在的两大问题。

张指导首先总结了本场比赛,他高度赞扬了库里的作用,“勇士和鹈鹕之间确实存在差距,但今天比赛第四节时两队还处于胶着态势,好在勇士有惊无险取得了胜利,其实库里是勇士的发动机,但今天库里三分球投得并不是很好,13投仅4中,一开始曾经6投1中,但是每每到了鹈鹕打出气势的时候,库里总能站出来投进关键球或者助攻队友进球,库里在球队的作用是无法被抹杀的。”

随后张指导根据勇士今天在球场上的表现,解析了勇士进攻端的变化,这也是他们本赛季异常强势的最重要原因,“勇士今年的进攻和去年完全不同,在科尔执教之后,他强调了球动人动,反跑等等,可以说汲取了菲尔-杰克逊三角进攻的特点,因此在半场进攻时,球不一定都在库里手里,大个可以传球策应,小个各种反跑穿插寻找机会,他们内外结合的非常好,所以今天比赛勇士一共有24次助攻,而博格特和德雷蒙德-格林两大内线就有12次助攻。”

篮球是讲究攻和防的运动,张指导认为勇士对鹈鹕的防守很成功,很有针对性,“此外,勇士的防守也非常好,像今天比赛上半场勇士专注的时候,防守非常明确,就是要防住安东尼-戴维斯,就不让你得分,其他人得分没关系,所以当戴维斯进攻的时候,勇士有三四层防守,这样造成戴维斯持球单打时,鹈鹕的进攻是停滞的,戴维斯一人对阵勇士多人防守,导致他今天有5个失误,所以勇士的防守针对性非常好,集体性非常好。”

与此同时,张指导也指出了勇士今天暴露出的两大问题,那就是容易放松和替补不给力,“其实,勇士今天也不是没有问题,像史蒂夫-科尔赛后也说,‘这场比赛对我们很好,一开始领先很多,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对我们未来是有好处的。’今天勇士第三节一度领先25分,但第三节末尾和第四节初让鹈鹕打出了14-0,等于是勇士在大比分领先后松了一口气,而等对方势头起来之后,他们又压不住,光靠库里可以止血,但无法遏制对手气势。这给勇士敲响了警钟,在季后赛里不能松这一口气,就是要一直压着你,否则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另外还有一点,勇士替补今天发挥的不好,像利文斯顿今天在场时勇士输21分,这些都是勇士将来要解决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