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曾因奥运夺冠拿20万奖学金 老师上门授课

[摘要]刘翔退役后回到校园攻读博士的消息引起了轩然大波,据了解,刘翔很早就已经是华东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的本科生,2004年不仅顺利毕业,还因为雅典奥运夺冠被授予“优秀学生”称号,拿到20万奖学金。

刘翔曾因奥运夺冠拿20万奖学金 老师上门授课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赴华东师大读博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昆龙)退役后继续学业,刘翔开始读博。

昨天,退役仅一周的刘翔回到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作为该校体育管理专业的一年级博士生,拜访导师和校长,听取老师们在学习方面的指导建议。据刘翔前保障团队的负责人李国雄(微博)介绍,刘翔是去商讨博士阶段的相关课程如何安排。顺利毕业后,翔飞人将成为一名体育管理学博士。

自上周二微博宣布正式退役后,有关未来刘翔到底会开始什么样的生活成了各界关注的焦点,此番重新回到校园,也让他得以朝着自己“完成学业、继续深造”的目标继续努力。尽管刘翔的前保障团队“保密”工作做得很好,但华东师大在校学生还是通过社交平台曝光了一组刘翔的照片。拍到照片的部分同学表现得很激动,甚至有人调侃:“刘翔就在我隔壁,这个师弟好帅啊!”

据了解,刘翔很早就已经是华东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的本科生,2004年不仅顺利毕业,还因为雅典奥运夺冠被授予“优秀学生”称号,拿到20万奖学金。2005年起,刘翔成为华东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攻读体育管理学方面的硕博连读课程。

不过因为忙于比赛和训练,刘翔不可能像其他学生那样天天在课堂里学习,为此华东师大特意安排老师去莘庄训练基地为刘翔授课,享受“送课上门”的VIP待遇。

虽然刘翔没能在规定的5年时间内完成硕博连读的课程,不过此番再度回到母校就读,说明华东师大很可能为这位明星校友开了特例,允许他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刘翔退役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