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勇士一战险蒙羞 67胜豪强并非高不可攀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99-106,鹈鹕在最多落后25分的情况下,将最终的比分拉近到这个程度。对于这支季后赛新军来说,这样的结果可谓虽败犹荣。相反对于常规赛67胜的勇士来说,则有些蒙羞。

问题出在哪儿?无非就是勇士习惯性松懈,三节最多时领先25分,满以为胜局在手,打的毫不在乎。结果末节遭到对方疯狂逆袭,光是浓眉哥,单节便砍下20分,直接凿穿了勇士的内线。而站在勇士阵营的立场上,也必然会对末节的走势看不懂:前三节样样精通,怎么末节什么都不会了呢?

更要命的是,勇士的松懈,差点还导致球队败北。若非小戈登三分踩线,双方在20秒时将只差4分,事实上鹈鹕也确实一度将分差拉近到只差4分,浓眉两罚全中后,比分变成了99-103,只是此时此刻时间只剩9.7秒,无力再进一步反击,方才作罢。

表面上来看,勇士占据先手,1-0领先,但实际上来看,鹈鹕却从本场比赛中找寻到信心。首先勇士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可怕,那么不可战胜。毕竟末节决战时,双方的比分为33-22,这可是主力实打实的硬碰硬,库里可是在末节还剩9分48秒时,便重新披挂上阵。

其次,作为鹈鹕主将的戴维斯,也可以通过本场比赛释缓紧张的情绪。事实上比赛伊始,戴维斯就像是一个刚进城的孩子那般,对季后赛充满了好奇与惶恐。表现也是束手束脚,可战到末节,在逐渐适应对手的强度后,浓眉大发神威,完全打出了联盟第一内线的感觉。

要说勇士本身的表现,并不差,库里拿到34分,其余四位主力也分别得分上双。从这一层面来讲,主队的表现并未失常。或许用“不过如此”来形容勇士太过狂妄,可并非强大到高不可攀,却是事实。

或许与当年勇士淘汰小牛,创造黑八神话相比,如今的鹈鹕并不具备淘汰勇士的实力。不过这样一场比赛,却足以改变所有人的观感————勇士未必就能如预测的那般,轻松吊打对手,甚至横扫晋级。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