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线作战拖垮BIG4! 仅恒大险胜沪双雄谋逆袭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中超第6轮,征战亚冠的BIG4仅取得1胜2平1负的战绩,除了恒大1-0惊险战胜绿城(微博 数据)之外,国安和富力分别被保级球队贵州和石家庄逼平,鲁能则是折戟在泰达脚下。BIG4难以兼顾中超亚冠双线作战,也给了欲崛起的上海滩双雄上港申花不少机会,今天出战的两队能把握住良机吗?

BIG4仅恒大险胜

一度在联赛中连续2轮仅取得1平1负战绩的恒大,接连以6-1和1-0的比分战胜辽宁和绿城,暂时登上了熟悉的积分榜榜首位置。虽然止住了之前的颓势,也结束了之前连续8场比赛丢球的尴尬历史,但卡纳瓦罗的球队在和绿城的比赛中仍然险情不断,好在复出的曾诚(微博数据)力保城门不失。

不过相比恒大,同样在亚冠高歌猛进的国安则没有如此好运气。后防主力四将全部高挂免战牌的情况下,国安面对已经被定义为保级球队的贵州,赛季首次单场丢掉2球,幸亏攻击端人员还算齐整,连追2球后惊险地保住了赛季不败金身。富力则是在主场与升班马石家庄永昌0-0闷平,错失杀入第一集团的机会。

最惨的则是鲁能,上轮被富力击败之后,本轮面对中超史上从未在济南带走过3分的泰达,鲁能羸弱的防线让前5轮仅取得2粒进球的泰达3次攻破城池,遭遇连败之后的鲁能,积分榜上的名次继续下滑。

双线作战连累BIG4

鲁能和富力的亚冠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但并非完全丧失机会,两队还要在下周中的亚冠小组赛第5轮再次搏命,双线作战,也让鲁能和富力被渐渐拖垮。鲁能9场比赛丢掉19球,亚冠出线告急,联赛也被竞争对手甩开一个身位,而且球队不断出现的伤病也让库卡头疼不已。赛季前经历了核心出走,主帅更迭的富力,虽然开局不错,但随着比赛的深入,板凳深度成为影响球队前进的桎梏。

国安同样受到伤病的牵连,双线作战让老将徐云龙(微博 数据)本赛季第2次出现伤病情况,周挺(微博 数据)这样的铁人也不得不在面对贵州时休战。雷腾龙(微博 数据)的重伤,郎征(微博 数据)双线均遭遇停赛,御林军的防线捉襟见肘。恒大虽然伤员陆续复出,但阿兰归来遥遥无期,加上菜鸟主帅卡纳瓦罗,恒大面临的挑战还有太多太多。而且两队目前亚冠小组出线几成定局,双线作战的影响还要继续一段时间,也给了其他对手联赛赶超或者巩固优势的机会。

上海双雄欲逆袭

上海球队上一次在顶级联赛呼风唤雨还要追溯到2003赛季的末代甲A,申花和国际齐头并进,让身后的实德叫苦不迭。随着财大气粗的新东家入主,申花和上港也欲重现2003年上海滩的辉煌。而BIG4受双线作战的牵连,也给了双雄机会。

上港只要在本轮进行的比赛中,主场拿下升班马力帆,将再次回到榜首位置,由于孔卡、达维、蔡慧康 和吕文君(微博)数据) 都结束伤停复出,拥有最强阵容的上港也不愿意错失这样的机会。申花若战胜建业,虽然登上积分榜榜首的几率极小,但至少能和恒大并驾齐驱,能力压老对手国安一头,而且可以甩开富力和鲁能。

虽然上海双雄本赛季也经历了主帅的更迭,但度过了磨合期之后,没有亚冠牵绊的两队也将开足马力前进。机会摆在面前,他们能抓住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