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猛龙队史难破一魔咒 尴尬!季后赛首战0胜7负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2014-15赛季NBA季后赛正式拉开序幕,在首场对决中,猛龙主场加时以86-93负于奇才,值得一提的是,自从1995-96赛季建队以来,猛龙7次参加季后赛,而首战的战绩则是0胜7负,始终无法打破这一魔咒。

在最近两个赛季里,猛龙堪称是奇才克星,他们本赛季常规赛横扫奇才(3胜0负),而在最近8次对阵奇才的比赛里,猛龙赢下了其中的7场比赛,从交锋战绩上看,猛龙对奇才占有绝对心理优势,不过,一项尴尬的纪录却一直在困扰着他们,此前,猛龙6次进入季后赛,但只可惜,他们从来没有拿到过开门红。

将时光追溯到1999-00赛季,卡特麦蒂帮助猛龙常规赛拿到45胜,队史首次迈入季后赛,然而,稚嫩的猛龙在首轮碰上1999年东部冠军尼克斯,最终被纽约3-0横扫。

时隔一个赛季,2000-01赛季,猛龙再度卷土重来,尽管麦蒂已经远走奥兰多,但正值巅峰时期的卡特不可阻挡,加拿大飞人常规赛场均拿到27.6分,带队再度进入季后赛,在首轮比赛里,猛龙再度碰上尼克斯,他们最终以3-2复仇,但值得一提的是,多伦多依旧输掉了本轮系列赛的首场比赛。

2001-02赛季,猛龙连续第三个赛季进入季后赛,但卡特因伤只打了60场,在首轮比赛里,缺少核心的猛龙遭遇底特律活塞,他们一上来便连输两盘,频临被淘汰的边缘,不过球队随后在第3-4场突然苏醒,将系列赛带入生死战,最终以3分之差输给对手,止步首轮。

在这之后,猛龙开始进入黯淡时期,他们连续四个赛季无缘季后赛,2006-07赛季,猛龙终于重回季后赛行列,但此时的核心已经变成了克里斯-波什,首轮,他们碰上篮网,一如既往遭遇开门黑后,猛龙最终2-4被淘汰。

2007-08赛季,猛龙再度冲入季后赛,但只可惜,他们首轮碰上了霍华德(微博)领军的魔术,双方实力有着明显的差距,最终猛龙以1-4不敌对手。

2010年波什(微博)远走迈阿密热火,猛龙再度步入重建期,上赛季,球队在中期交易后突然爆发,强势杀入季后赛,只是,面对基德(微博) 率领的篮网,猛龙在七场大战中败北,他们季后赛首场战绩就此变成了0胜6负。

如今,猛龙再度踏上季后赛赛场,面对常规赛被自己横扫的奇才,他们全场打得都极为被动,尽管瓦斯奎兹的三分为球队成功续命,但加时赛上,猛龙再度哑火,前7投全失,最终败北,这也让他们延续了首战不胜的尴尬。

魔咒继续延续,而按照概率,7场4胜制下,赢得首场的球队最终有76.9%的几率晋级,猛龙这一次又悬了。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