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7岁老将变终结者 季后赛得分超沃西升至第22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2014-15赛季NBA季后赛,奇才遭遇猛龙,最终他们以93-86击败对手,皮尔斯在本场比赛里扮演关键角色,拿到20分4个篮板。

在本轮系列赛里,外界将聚焦点放在了两队后场双枪的比拼上,不过,千万不要忽略了一位杀手级的人物——保罗-皮尔斯。在此前生涯里,皮尔斯已经打了148场季后赛,排在NBA历史第38位,在现役球员里,仅逊于邓肯科比、帕克(微博)吉诺比利雷-阿伦詹姆斯以及韦德(微博),排名第8。

对于这样一位老油条,他的经验以及对比赛的掌控早已如臻化境,在首节比赛一分不得的基础上,皮尔斯在次节终于爆发了,他里突外投,引领奇才打出一波高潮将比分拉开,在这波攻势中,“真理”一人轰下10分,就此改变了战局,至此,皮尔斯也完成了一项伟绩,在他职业生涯参与的所有季后赛里,皮尔斯首场比赛的得分全部突破两位数。

不但进攻犀利,皮尔斯的防守也极为积极,下半场一上来,他便因为过于专注防守,头部撞在了瓦兰丘纳斯身上,摔翻在地,倒地后的皮尔斯捂住了自己的颈部,一副痛苦的模样,此时猛龙看台上的球迷竟然开始发出欢呼声,但皮尔斯并没有就此倒下,在暂停过后,“真理”重新回到了场上。他的状态丝毫没有因为这次突发事件而遭到影响,反而用自己的方式让球迷的嘲讽付出了代价。

在外线持球后,皮尔斯一个假动作,将封盖自己的德罗赞晃飞,随即从容的出手,命中……而后,皮尔斯又快速奔至底线,迎着封盖,接球出手,再度飙中,这一夜的皮尔斯仿佛再度戴上了终结者的面具。

当然,这远不是故事的结尾,两队随后苦战至加时,在末节一分不得的皮尔斯加时赛一上来便迎着两位防守球员的封盖,果断飙中三分,稳住了军心,同时,凭借着这记远投,皮尔斯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了3025分,就此超越了湖人名宿詹姆斯-沃西(3022分),升至NBA历史第22位。

最终奇才拿到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而皮尔斯无疑是整场比赛里最闪亮的球员,在这场比赛前,猛龙内线阿米尔-约翰逊便表示:“皮尔斯就像使用了伟哥,他只是想先让自己嗨起来。”正如约翰逊所言,皮尔斯这一场的确打嗨了。

对于一位37岁的老将而言,能够以首发身份站在季后赛赛场就已经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而皮尔斯在首战的表现证明,他不但要出现在季后赛赛场上,还要去主宰赛场。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