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球7成?曼联6连胜终结 范帅:不失望我骄傲

控球7成?曼联6连胜终结 范帅:不失望我骄傲

六连胜终结 范加尔:不失望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今夜的这场红蓝大战,做客蓝桥的曼联(微博 数据) 控球率高达70%,但却被切尔西(数据)的一次反击所败,最终只能吞下0-1失利的结果。但结果绝非“苦果”,赛后红魔主帅范加尔就认为本队踢了一场“赛季最佳比赛”,甚至比之前的6连胜期间连克利物浦(数据) 、热刺(微博 数据) 、曼城(数据) 更出色。范大帅为何会这么说呢?

从数据和场面来看,曼联确实是占据绝对优势的一方:控球率高达70%,对手只有区区3成;射门次数15比7,射正2对2;传球次数698比295,是蓝军的两倍有余,其中短传593次比233次,仍是遥遥领先;切尔西全队只有4次关键传球,等于马塔(微博 数据)一人,曼联全队则有15次。

但为何会输球呢?除了穆里尼奥拿出防反的看家本领之外,从曼联自身角度而言,伤病也许是最重要的原因。中卫琼斯和罗霍双双缺阵,范加尔不得不重新启用小将麦克奈尔;左后卫布林德无法出战的影响也不小,虽然卢克-肖的突击能力不俗,但荷兰人既能游走于边路送出精准传中,也能提至中场左侧与后腰连线,同时第一时间形成对对方反击的限制,这些作用都是不可轻忽的。

最重要的当然是“钢琴家”卡里克(微博)的缺席。加里-内维尔盛赞他的踢球方式,“就像走进一家酒吧,在演奏钢琴曲,让人很放松。虽然摇滚给人的感觉很好,不过有时候我也喜欢坐下来听一曲钢琴,卡里克就是一架钢琴,他让一切都平缓下来。”卡里克是4141阵型的中轴后腰,作用至关重要。此战客串代打的埃雷拉如同摇滚乐,跑动够积极,向前意识也强,但对节奏的把控不及卡神,未做到收放自如——可即便如此伤兵满营,曼联依然掌控了比赛。

此外,连胜期间范加尔曾对球队有过批评:“我们还无法在整场比赛中都保持同样水准。首先我们需要在整场比赛中表现如一,与曼城的比赛中我们就没能做到。”而这场红蓝大战,曼联上下半场都保持攻势,握有场上的主动权,这也是能令范大帅感到满意之处。

总之,虽然被切尔西的反击所败,但此战曼联至少延续了最近的稳定发挥,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能在斯坦福桥球场有如此统治级的表现,也证明红魔已经完全恢复豪门风范。鲁尼也说:“我为球队感到骄傲,我们统治了比赛,对阵候补冠军可能是本赛季我们的最佳表现了。”

所以赛后,范加尔才会这么说:“我不失望,我骄傲。为啥我要失望?我认为我们踢了一场本赛季表现最好的比赛(it was the best performance we have had this season)。尽管切尔西的防守组织很好,但我们上半场创造了3次机会,下半场创造8次,只是没有奏效而已。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出色,我们是球场的统治者,但我们输了,结果意味着一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但赢家通吃(the winner takes it all)——那是一首歌,但事情就是如此。”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