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拉莫斯垫射造悬案 这球到底越位了吗?

争议!拉莫斯垫射造悬案 这球到底越位了吗?

拉莫斯进球疑似越位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皇马(数据) 对垒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一役,拉莫斯为安切洛蒂的球队打破僵局,成五大联赛近10年第一带刀后卫。不过此球是否越位却引起舆论界争议,《马卡报》表示越位与否在毫厘之间,因为皇马队副并没明显超过客队最后一名中卫,而《世界体育报》等加泰罗尼亚媒体,赛中和赛后态度则有变化。

此役上半时24分钟C罗(微博 数据) 左翼传中,马拉加防守球员像打英式橄榄球一样排成一列,却只顾盯前点的佩佩克罗斯,而漏了更危险的拉莫斯。皇马队副用一个并不标准的动作,像踢毽子一样起左脚将球“端”入网底。此球也是拉莫斯生涯中第9次用非常用脚取得进球,上次左脚建功已远在2013年4月。

西甲(微博 专题) 进入收官阶段,任何一次争议判罚,都可能引起两强各自阵营争执不休,比如此前C罗做出讽刺裁判的侮辱性手势,却没招致追加处罚,皮克(微博 数据)就曾送上一炮:“打劫手势?他以前又不是没这么做过,有受罚吗?没有,所以这次我也觉得……呵呵”。本轮皇马疑似越位进球,巴萨(官网 数据) 对手瓦伦西亚则在丢球后迅速获得一粒争议点球,双方派系媒体很自然又炸锅。

《马卡报》强调主裁加里多的助手在边线处视线很理想,并没有举起旗帜示意越位,不过该报也承认,拉莫斯的身体“几乎已超越最后一名马拉加后卫,这是一次很困难的判罚”,加泰罗尼亚两大体育报则暗示皇马从裁判判罚中受益。不过负责比赛转播的Canal+电视台,半场回放时制作了定格画面平行线,拉莫斯身体大部分处在黄线后,的确没明显越位迹象,加泰媒体也将进球争议相关稿件撤下其网站要闻区。

退一步说,即便拉莫斯越位,只要裁判判定进球有效,就是最终裁决,业界争论再多也无法剥夺皇马队副的这粒进球。拉莫斯因此在职业生涯660场比赛中,收获个人第70个进球,其中在塞维利亚二队打入2球,塞维利亚一队斩获3球,皇马时代55球,在西班牙国家队也留下10个进球。

这也是拉莫斯本赛季联赛第4次破门,其中3次都是在定位球攻防战中建功立业,安达卢西亚人征战西甲以来,已26次通过定位球配合得分,西甲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一,距离他最近的毕尔巴鄂中锋阿杜里斯,也只有24球。在西甲后卫历史进球榜上,拉莫斯也以42球排名第5,落后67球的科曼、60球的耶罗、52球的皮里和46球的罗-卡洛斯,不过在现役后卫中,他是当仁不让的西甲第一,继续巩固“历史地位”。

如果只计算近10个赛季的联赛进球,拉莫斯则超过沃尔夫斯堡中卫纳尔多与意大利国脚马乔,以40球成为五大联赛头号带刀后卫。即便以头球出众闻名的特里,近10年英超(微博 专题) 头球进球也不过19球,落后于拉莫斯的26次,纳尔多等其他后卫的头球破门数,差距更是都在10球以上。

附:五大联赛近10赛季后卫进球排名

拉莫斯 40球(头球26)

纳尔多 37球(头球16)

马乔 31球(头球10)

特里 27球(头球19)

韦斯特曼 26球(头球12)

贝恩斯 26球(头球0)

扬森 24球(头球1)

哈维-马丁内斯 23球(头球16)

卡普德维拉 23球(头球5)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