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擒西甲新年第2强 豪强PK王中王 皇马跪了

巴萨擒西甲新年第2强 豪强PK王中王 皇马跪了

巴萨(官网 数据) 再次赢得强强对话的胜利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巴萨VS瓦伦西亚,是西甲(微博 专题) 2015年联赛拿分最多的两强之间的对话,最终领头羊顶住蝙蝠军反扑,赢下关键3分。本赛季恩里克的球队如顺利夺冠,强强对话超高抢分率是头号保证,联赛前6名小循环中,巴萨积分高居第一,而皇马(数据) 在榜单中仅列第4。

瓦伦本赛季强势崛起让人侧目,有老板林荣福财力保证,加之新帅努诺调教有方,蝙蝠军前31轮打出65分的佳绩,11年来最强,队史上只有1年球队同期积分超今季,2003-04赛季贝尼特斯的那支冠军队。2015年至今,蝙蝠军联赛拿到34分,与本轮开赛前的皇马相同,仅次于拿下37分(赛前)的巴萨,这场巅峰大战含金量实不亚于世纪大战。

恩里克赛前表示希望诺坎普摇滚起来,“能有10万人齐声高歌”,此役也的确创巴萨赛季第二高入场率,92915名球迷,仅次于世纪大战。巴萨开局步调极佳,苏亚雷斯54秒破门,创巴萨本队6年来联赛最快进球纪录,同样也是瓦伦2007年在梅斯塔利亚被劳尔39秒破门后的最快失球。这也是巴萨209场正赛对垒蝙蝠军团第400球,超过皇马对瓦伦的352球,更是巴萨本赛季第24场联赛首开纪录,超皇马和瓦伦的23场与22场。

不过上半场随后比赛,却成为瓦伦的天下,客队高强度前场压迫防守,让巴萨出球屡屡被断。努诺率队本赛季曾逆转皇马,全队战术素养极佳,不仅反击犀利,防守也格外扎实,本轮开战前只有23个失球,西甲第2,仅多过巴萨4球,有12场零封。自从2月负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后,蝙蝠军再未联赛告负,是西甲近期不败轮次最多球队,而自首循环输巴萨后,近18轮也只有那1场失利。

瓦伦状态极佳,加之巴萨周中欧冠(微博 专题) 恶战巴黎后体能透支,客队轻松占据场上主动。上半时巴萨中场三人组传球成功率仅89%,若非布拉沃加盟巴萨后首扑点球(帕雷霍是2002-03赛季巴拉哈后,首位单赛季联赛二度点球失手的瓦伦球员),加之诺坎普立柱拒绝西班牙国脚帕科-阿尔卡塞尔劲射,客队或许刚过半小时就能逆转。恩里克赛后承认:“上半时错误多,对手传球非常棒,上半场的他们配得上获得更理想结果。”

1998年后,瓦伦西亚客场面对16支西甲领头羊,仅负4场,堪称头名球队的超级杀手,巴萨也要中枪?恩里克半场后做出重要调整,拉基蒂奇换下阿德里亚诺,马蒂厄改打左闸,封死瓦伦此前极活跃的右翼攻势,客战皇马时法国人打左路成败笔,但此役试验成功。

而体能更充沛的拉基蒂奇更好覆盖了中场,加强出球成功率,同时让马斯切拉诺(数据)回归防线,增强正面拦截能力,保证巴萨拿下赛季第26场零封,也赢得队史上对瓦伦的第100场胜利。恩里克以自己的换人调整,取得执教巴萨49战来的第41场胜利,赛后他也颇为得意:“阿德里亚诺有黄牌,所以要换,下半时球队踢得更舒服,重新开始控制比赛。”

赛季至今,恩里克率队对瓦伦西亚大区4队(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莱万特和埃尔切)获得12场全胜的佳绩。《国家报》赞道:“巴萨击败瓦伦西亚,为上赛季诺坎普2-3落败成功复仇,恩里克的球队完成了对瓦伦西亚大区球队的横扫。”而联赛前6名互相对阵小联赛,巴萨也以22分高居第一,呈现冠军相,蝙蝠军15分排次席,而皇马仅排第4。

附:西甲强强对话小循环积分榜

排名
球队
积分
场次进球失球净胜球
1巴萨229711201010
2瓦伦西亚1594321394
3马竞1183231394
4皇马1083141112-1
5塞维利亚99234918-9
6比利亚雷亚尔59126614-8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