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三叉戟!MSN包办3战7球 巴萨三冠不是梦

最强三叉戟!MSN包办3战7球 巴萨三冠不是梦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苏神越发默契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梅西(1球1助攻)、苏亚雷斯(1球)、内马尔(1助攻),锋线三叉戟的出色发挥帮助巴萨(官网 数据) 战胜瓦伦西亚,而MSN组合已经包办了巴萨近3场比赛的全部7个进球。在赛季的冲刺阶段,MSN组合将是巴萨三线冲冠的最重要砝码,而南美锋线组合也将冲击史上最强三叉戟的进球纪录。

巴萨是本赛季主场进球最多的西甲(微博 专题) 球队,但瓦伦西亚主帅努诺强调:“尽管他们弱点不多,但毕竟也有弱点,我们会充分利用对手的弱点。”努诺的战术是利用充足的体能前场疯狂围抢,这一战术让巴萨有些手忙脚乱,但也给了MSN足够的进攻空间,苏亚雷斯54秒打入闪电球,梅西则在最后一分钟反击打入职业生涯第400球。

面对瓦伦西亚前场逼抢的战术,恩里克的反击战术屡屡奏效,苏亚雷斯、梅西一头一尾两个进球都是典型的反击战,若非苏亚雷斯、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4次掉入对手的越位陷阱,巴萨的反击战术会更加有效。值得一提的是,自2005年2月6日以来,这是西甲球队第一次以第一分钟和最后一分钟的进球2比0战胜对手,而当时是巴萨0比2负于马竞,巴萨上一次以同样的方式破门更是远在1996年9月22日。

与瓜迪奥拉的传控不同,恩里克的战术更强调快速、直接的进攻,目的就是为了充分利用锋线三叉戟的技术和速度。MSN组合包办了巴萨近3场比赛的全部7个进球,而在近4场比赛的11个进球中,MSN打入了10球,其中苏亚雷斯打入5球,梅西打入3球,内马尔打入2球,巴尔特拉则打入另外一球。

2次攻破瓦伦西亚球门之后,MSN组合已经打入93球,《每日体育报》已经迫不及待的将他们称作史上最强的三叉戟。三叉戟历史进球纪录由皇马(数据) 在2011-12赛季创造,C罗(微博 数据) 本泽马伊瓜因联手打入118球,巴萨最强三叉戟则属于2008-09赛季,梅西(38球)、埃托奥(36球)、亨利(26球)共打入100球,其次则是2010-11赛季、2011-12赛季的98球。

2010-11赛季、2011-12赛季,梅西分别打入53球和72球,几乎以一己之力撑起了三叉戟。相比之下,巴萨本赛季的锋线组合实力更加平均,梅西(46球)、苏亚雷斯(19球)、内马尔(28球)的成绩单都很漂亮,巴西前锋的进球数已经超越了08-09赛季的亨利(26球),2010-11赛季的比利亚(23球)、佩德罗(22球)和2011-12赛季的桑切斯(微博)(15球)和佩德罗(11球)。苏亚雷斯则在2015年爆发,新年后16个进球仅次于梅西(23球)。

MSN组合的爆发得益于梅西位置的调整,但也同样得益于内马尔、苏亚雷斯对自身的准确定位。尽管内马尔在桑托斯、巴西国家队,苏亚雷斯在利物浦(数据) 、乌拉圭国家队都是绝对的进攻核心,但在巴萨,他们却很好的融入了以梅西为核心的战术体系,而他们也得到了阿根廷前锋的帮助,苏亚雷斯赛季19球中4次来自梅西的助攻,内马尔赛季28球中更有11次来自梅西的助攻。布斯克茨表示:“梅西是世界最佳球员,他不仅能进球,他还在帮助球队,在不断助攻。”

在赛季至少还有8场比赛(6场西甲、1场欧冠(微博 专题) 、1场国王杯)的情况下,已经打入93球的MSN组合有望创造巴萨三叉戟进球纪录,如果晋级欧冠决赛,那么巴萨还可以踢11场比赛,MSN只要场均打入2.3球就足以成为史上最强三叉戟。需要强调的是,依靠三叉戟的出色发挥,巴萨在2008-09赛季赢得了三冠王,但愿MSN也能够帮助巴萨复制这样的神迹。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