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运10中柱难阻梅西 巴萨400球!超神将168球

背运10中柱难阻梅西 巴萨400球!超神将168球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攻入巴萨(官网 数据) 生涯400球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赛季第10次中柱,近距离推射偏出,与瓦伦一战梅西连走背运,但仍在最后1分钟压哨破门,斩获其巴萨生涯第400球。梅西再次创造神迹,要知道队史第二射手塞萨尔,其巴萨一队正赛总进球只有232球,少梅西168球。

开场不到1分钟,梅西就助攻苏亚雷斯打入巴萨6年来最快联赛进球。本赛季前场30米传球冠绝西甲(微博 专题) (赛前数据为653传)的小跳蚤,献上本赛季联赛第16次助攻,五大联赛仅次于沃尔夫斯堡核心德布劳内的17助,距阿根廷人2010-11赛季所创的个人生涯纪录18助,已只差2次。各项赛事梅西赛季总助攻24次,加上国家队比赛则有26助,已是五大联赛第一,超过德布劳内的25助。

但此前6战只有2球入账的梅西,自己却缺乏进球运,两度与进球擦肩而过,上半时结束前离门5码远推射遗憾偏出,让诺坎普9万多拥趸扼腕不已,下半时他主罚任意球兜射角度极佳,皮球轨迹似要直钻球门死角,可惜却射中门柱。本赛季联赛梅西已10次射中门柱,全西甲最多,其西甲生涯总计也已50次击中门柱,近20年西甲无人能及。

终场前,梅西终于利用瓦伦西亚全队压上后场空无一人的良机,成功反越位后一对一单挑迭戈-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第一脚射门虽被巴西前国门扑出,但随即补射空门中的。新年至今梅西各项赛事打入23球助攻15次,都是五大联赛第1,其中第二循环西甲联赛已入16球,超过第二名格列兹曼(11球)多达5球。本赛季至今各项赛事,梅西46战46球24助攻,直接制造70球。

这是梅西生涯第16次攻破迭戈-阿尔维斯的十指关,在所有对垒过的门将中,仅次于对卡西利亚斯的17度破门。不过只计算联赛的话,梅西16次破阿尔维斯球门,多于其他任何西甲门将,并追平西甲历史纪录,过去萨拉与塞萨尔也曾对同一门将16度破门。

背运10中柱难阻梅西 巴萨400球!超神将168球

梅西用471场比赛完成400球并助攻153次

梅西也斩获了巴萨生涯第400球,其中左脚进球达317球,右脚破门64次,还有17个头球,手球1球,胸部撞入1球。梅西也曾48次主罚点球破门,直接任意球打入16球,远射进球达52次。巴萨生涯471战,梅西共计打入400球助攻153次,场均进球0.85球,场均助攻0.32次,率队获270胜63平41负佳绩,并拿下21座各类赛事冠军奖杯。

就赛事进球分布而言,梅西的400球中,联赛309战278球,欧冠(微博 专题) 95战75球,西班牙超级杯11战10球,这三项赛事他都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射手。此外,梅西国王杯49场斩获32球,世俱杯4战4球,欧洲超级杯3战1球。巧合的是,梅西的巴萨生涯第一球,助攻者是小罗,第400球则是巴西新一哥内马尔所助攻。

此役也是梅西各项赛事第250场为巴萨进球,其中对西班牙球队就有200场建功,这200战中,大四喜有3场,帽子戏法24次,梅开二度有65场,单场入一球有108场。赛后梅西在社交网络上高兴写道:“为巴萨打入400球,我希望还能打入更多球,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们在一场艰苦赛事中获得3分。”恩里克强调:“梅西证明他不只有进球,进攻防守都很努力”,布斯克茨补充,“和莱奥并肩作战很有趣,无论进球与助攻,他总能帮助球队。”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