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赛小德2-0轻取纳达尔 与伯蒂奇争冠

蒙特卡洛赛小德2-0轻取纳达尔 与伯蒂奇争冠

小德2-0淘汰纳达尔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ATP蒙特卡洛大师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3轻松击败八届赛会冠军得主纳达尔,成功晋级决赛,将与捷克名将伯蒂奇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

比赛焦点

德约科维奇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硬地大师赛中完成第三次“背靠背”夺冠,再加上年初获得的澳网(微博)冠军,他世界第一的宝座显得难以撼动。本站比赛德约科维奇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三场比赛还保持一盘不失,最近两轮连续送蛋击败了奥地利选手毛勒尔和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手感可谓相当惊人。

纳达尔之前曾八次赢得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冠军,但是最近两年都与冠军无缘。今年伤愈复出以来他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只有阿根廷赛一个无足轻重的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5位。本站比赛纳达尔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赛,最近两轮面对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和同胞老将费雷尔连续打满了三盘,状态相比德约科维奇还是有一定差距。

今日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状态明显更胜一筹,首盘比赛他在开局0-2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完成两次反破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在双方战成3-3平之后连下3局以6-3再胜一盘锁定胜局,总比分2比0击败纳达尔,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0胜23负,成功晋级决赛。

技术统计

项目纳达尔(西班牙)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ACE球21
双误30
一发得分率58%72%
二发得分率47%57%
破发成功率1/3(33%)4/10(40%)
总得分5469

德约科维奇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2落后,不过双误也以0-3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德约科维奇都占据优势,纳达尔在比赛中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德约科维奇则在10个破发点上高效的完成了4次破发,总得分上德约科维奇以69-54领先。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纳达尔开局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在首局比赛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顺利保发之后在第4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随着纳达尔回球失误,德约科维奇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德约科维奇在第7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惊险保发并在第8局再次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将局分反超为5-3,第9局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30拿到盘点机会,最终他轻松保发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首局比赛就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但是纳达尔随后连得4分惊险完成保发,德约科维奇马上回敬了对手一个漂亮的Lovegame,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德约科维奇在第7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第9局中纳达尔多次浪费局点,德约科维奇再次完成破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7分钟。

下轮展望

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6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持外卡参赛的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伯蒂奇今年调整教练团队之后状态一直不错,但是德约科维奇目前的绝对实力还是要略胜一筹,不出太大意外塞尔维亚天王将顺利拿下自己本赛季第三个大师赛冠军。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