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彩篮球:勇士轻取鹈鹕无难度 火箭混战小牛

速龙主场激战巫师

周日凌晨,扣人心弦的NBA季后赛终于拉开序幕,其中季后赛首轮实力最为接近的速龙与巫师将在前者主场率先展开一场矛与盾之间的较量。

上赛季速龙在常规赛以东岸第三名的不俗战绩闯入到季后赛,可惜经验不足的他们最终在首轮季后赛遗憾以总比数3比4不敌篮网挡在东岸准决赛门外。有了上季的经验教训,速龙今季重振旗鼓,球队在常规赛初段一度占据东岸领头羊位置,但无奈他们之后高开低走,导致其在常规赛结束后仅排在第四位。不过好在速龙今季常规赛打出了无坚不摧的进攻,他们常规赛结束时进攻效率达到108.1分,在全联盟排名第三,仅次于快艇和勇士两支西岸强队,可想而知速龙今季的进攻效率之强劲,不过众人皆知速龙是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他们篮下防守硬度不足,常规赛经常被对手在篮下得分。虽然球队两大核心迪罗辛和罗利常规赛均场能分别奉献20.1分和17.8分,但球队的进攻主要围绕他们展开,如果此二人手感欠佳或者被巫师防死,速龙赢球的希望亦绝对会大减。

与今仗对手速龙的攻强守弱的特点相反,巫师恰好是一支守强攻弱的球队,虽然有后场双子星J.禾尔和巴特利比尔共同坐镇,此二人常规赛至今可均场分别取得17.6分和15.3分,而且前者均场还能送出10次助攻,但球队常规赛的进攻效率仅有101.8分。好在他们常规赛防守效率为100分位列联盟第五好,仅次于勇士、马刺灰熊等球队,外线J.禾尔的单兵防守能力出众,内线他们还有尼利和哥达等防守悍将压阵,防守端的出色演出无疑成为了球队能够杀入季后赛的重要因素。值得一提的是,罗利、迪罗辛VSJ.禾尔、巴特利比尔之间的后场对决亦是双方对阵的看点所在,矛与盾的交锋绝对值得期待。

勇士轻取鹈鹕无难度

周日凌晨,NBA季后赛首轮继续上演,常规赛「西岸一哥」勇士将主场迎战排名第八位的鹈鹕。

勇士今季常规赛的表现冠绝联盟已是有目共睹,在上仗取得完美收官后,球队今季常规赛豪取67胜15负的傲人战绩,排名联盟首位。在主帅史提夫卡尔的处子执教赛季,勇士不仅刷新了队史单赛季的赢球纪录,而且在41仗主场赛事中赢下恐怖的39场,其主场已俨然成为各支球队的噩梦之地。值得一提的一个数据,在「水花兄弟」史提芬居里与基利汤逊的联手率领之下,勇士今季常规赛总共完成2248次助攻(全联盟第一)以及命中883记三分球,进攻端相互传球、掩护以及寻找最合适机会出手的团队篮球理念被他们诠释得一清二楚。勇士今季常规赛均场净胜对手10.1分,他们的进攻效率高达109.7分(联盟第二),防守效率为98.2分(联盟第一),球队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勇士今仗主场面对外线防守能力不足的鹈鹕,阵中一众射手史提芬居里与基利汤逊等人必定要大显身手。

安东尼戴维斯首次带领鹈鹕杀入季后赛就要面对今季表现神勇的勇士,球队恐怕难以完成「黑八」梦想。毕竟他们在今季常规赛与勇士的4次交锋中输掉3仗,在这4场比赛中,鹈鹕让勇士打出了110.7分的进攻效率(均场被勇士以40.2%的命中率命中接近9个三分球)。即使当家球星安东尼戴维斯在对阵勇士时偶有上佳表现,但他与奥马艾锡克镇守的油漆区多次被对手轻易得分,在面对勇士积极多变的穿插跑动空切时,「双塔」安东尼戴维斯和奥马艾锡克的移动速度有限,球队的内线防守漏洞百出。此外,鹈鹕在防守挡拆、定点跳投以及空切上均属联盟较差队伍,而上述几种攻击模式恰好正是今仗对手勇士的看家本领。因此,鹈鹕此役作客实在难有能力与对手一决高下。

火箭小牛合演混战

周日早上,NBA季后赛首轮系列赛隆重上演,西南赛区的两支球队火箭与小牛将在前者主场丰田中心球场展开首场争夺。

双方时隔十年之后再次于季后赛相遇,当时麦基迪与姚明领军的火箭与小牛大战七场的画面历历在目,可惜最终未能跨过小牛杀入次轮。如今夏登与迪韦特侯活这对内外线组合再次向总冠军发起更有力的冲击,在「摆脱」双子星杜兰特及韦斯博克的光环下,夏登今季打出职业生涯最佳表现,堪称这轮系列赛最强的球员(没有之一),而单防已经无法阻止夏登的进攻,使用联防应该是小牛的策略之一。火箭除了拥有主场优势之外,前场的厚度同样是球队的优势所在,而内线正正是小牛较弱的一环,相信双方该轮的内线肉搏之战同样是看点之一。

十年时间足以物是人非,经历双方十年前的季后赛只剩下老将诺域斯基一人,相较十年前他的数据并无太大下滑,依然是小牛坚定不移的核心。小牛的优势当然是丰富的季后赛经验,稳定的阵容及主教练的临场决策能力,他们在上赛季季后赛与后来的总冠军马刺激战七场便清楚知道这支小牛并不逊于任何一支球队,何况今季实力已大大增强?赛季中途引入朗度或会成为该轮系列赛的X因素,极高的篮球智商,出色的组织能力以及不俗的防守能力均是他的长处,但是否完全融入球队体系中仍然是个问题。从双方今季常规赛共4次交锋中,两队实力非常接近,今仗谁能取得季后赛开门红都不会感到诧异。

公牛主场猎「鹿」在即

周日清早,万众瞩目的NBA季后赛首轮继续展开激战,其中两支以肉搏式的防守为本的公牛与公鹿将在前者主场上演一场慢节奏的防守大战。

去年夏天,为了提高球队的进攻效率,公牛引进了前锋P.加素尔和N.米罗迪,本赛季常规赛公牛进攻效率104.7分排名联盟第十。但是,纵然公牛本赛季进攻得到升级,但他们防守强度却下滑,从昔日的Top3级别下滑到了第十一位。不过,就打法而言,作为一支相对传统球队,公牛并无在三分时代盲目追求三分,而是根据球员特点制定套路,注重内外结合。公牛进攻得到升级,无疑同P.加素尔的到来以及挡拆进攻的犀利有直接关系。颇具参考价值的是,在今季常规赛的4次交锋中,P.加素尔均场得分达到24.25分,其中1场更轰下生涯最高的46分和18个篮板。除了P.加素尔,后卫占美毕拿亦是公牛阵中值得关注的球员,本赛季在后卫戴历克罗斯的缺阵下,占美毕拿突然崛起,并迎来生涯的高光时期,他的突飞猛进亦让他有机会成为联盟最快进步球员。相信在这两架「马车」的助阵下,公牛今仗主场取胜问题不大。

公鹿本赛季的防守让人刮目相看,在去年夏天换帅引进杰特,并引入前锋查巴利柏加,他们摇身一变成为联盟的防守强队,本赛季他们的防守效率99.3分成联盟第二。而进攻方面,他们却截然相反,进攻效率仅为100.5分,联盟倒数第六,无疑是一直严重偏科的球队,这亦间接造成公鹿在今季常规赛与公牛的4次对战中只可录得1胜3负的欠佳成绩。阵容方面,相比对手公牛全体球员基本无伤在身,公鹿确实逊色不少,查巴利柏加因膝伤已经赛季报销,这无疑让公鹿的内线实力大打折扣。公鹿此番出征还是少捧为妙。

澳彩篮球:勇士轻取鹈鹕无难度 火箭混战小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luasw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