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罚球决定火箭成败 美媒:裁判哨子很关键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火箭小牛系列赛即将开打,在美媒体《sportal》看来,詹姆斯-哈登的罚球将会决定系列赛的成败,如果裁判对身体接触吹罚尺度较松,这将会对火箭非常不利。

尽管哈登本赛季在得分王之争上不敌韦斯布鲁克,但他仍然是NBA里最具威慑力的进攻手,本赛季,哈登成为了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单季至少命中200个三分以及700个罚球的球员,考虑到三分以及罚球的因素,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竟然高达60.4%。

罚球无疑是哈登最具杀伤力的武器,大胡子本赛季罚球次数比排名第二的韦斯布鲁克多了将近200个,他本赛季命中的715个罚球在NBA历史上排在第12位,已经逼近乔丹、奥斯卡-罗伯特森以及杜兰特这些罚球大神,哈登的罚球得分占据了总得分比例的33.2%,在全联盟位列第一。

而一些数据也能够显示,哈登的罚球对火箭的战绩有着直接性的影响,在本赛季哈登罚球次数在7次以下时,火箭的战绩仅仅为14胜18负;而当哈登的罚球次数在7次以上时,火箭的战绩则是42胜7负,两项数据对比则能够直观体现出哈登罚球对球队的影响。

当对阵西部顶级防守球队(马刺灰熊以及勇士)的12场比赛里,哈登有10场罚球次数被限制在9次以下,而火箭只是获得了其中的3场胜利。

2014年的开拓者便正是通过限制哈登的进攻,最终4-2淘汰了火箭,在当时的系列赛里,哈登场均拿到26.8分,但投篮命中率仅仅为37.6%,场均获得8.3次罚球,由于哈登遭遇限制,火箭的罚球率也从常规赛的0.386下滑至季后赛的0.325。

火箭和勇士的风格完全不同,这支球队完全需要依靠哈登的进攻去带动,本赛季,哈登的球权占有率达到31.4,在整个联盟排名第六,特里阿里扎科里-布鲁尔、霍华德(微博)的进攻很大程度都依赖于哈登的创造,球队里鲜有球员能够通过运球独自创造得分机会,这也无形中给哈登增加了更多的压力。

固然,哈登的突破是杀伤对手的一大法宝,但到了季后赛里,裁判和外界环境的影响都会干扰到这一数据,季后赛鼓励身体对抗,如果裁判的判罚尺度较松,哈登的突破得不到有利的哨子,那么火箭就有麻烦了。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