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麦昔日战友示好火箭 35岁老将能否重返休城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步行者无缘季后赛,而今年夏天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路易斯-斯科拉也需要为自己的未来考虑一番了,据《hoopshype》消息,斯科拉(微博)表示,自己非常想念火箭,这显然是在向老东家示好。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斯科拉绝对一个让人倍感亲切的人物,阿根廷人在2007-08赛季进入NBA,而他的首站便是休斯敦火箭,在那里,斯科拉成为了姚明身边的好友,也是姚麦最可靠的帮手,作为当时球队四号位的绝对主力,斯科拉见证了一个充满激情但又富有悲情色彩的火箭时代,他目睹了姚麦组合的壮志未酬,也经历过22连胜的光辉岁月,并且伴随后姚麦时期的火箭度过了两年的低谷期。

在火箭效力期间,斯科拉灵活的脚步、精准的跳投以及出色的意识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名字和“四克拉”谐音,在中国,他有一个响当当的绰号“钻石”,这个词一语双关,正如广告语一样“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在效力火箭五年时间里,他场均贡献14.5分7.7个篮板1.9次助攻,任劳任怨,效率高,这是斯科拉的最大特质。

2012年,步入重建阶段的火箭为腾出薪资空间,正式宣布特赦斯科拉,但对于后者而言,他的确舍不得离开这座载有许多美好回忆的城市,当得知自己被裁员后,当时斯科拉在自己的推特上连续发表动情的离别感言:“我在休斯敦的日子终于结束了,这样的离开方式,跟之前设想的不太一样,但不管怎样,还是感谢火箭。在5年时间里,这里给了我家一样的感觉,这是我难以忘掉的记忆。”

在离开火箭后,斯科拉随后相继效力过太阳和步行者,但却始终难以找到昔日在火箭时期的感觉,本赛季在印第安纳,他出战81场,场均拿到9.4分6.5个篮板,今夏斯科拉的合同正式结束,他将会变身完全自由球员,尽管总裁拉里-伯德斯仍然希望斯科拉能重返步行者,但“钻石”的表态显然藏着许多不确定性:“我希望如此,但是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不过在接受采访时,斯科拉再度提到了一支球队的名字——火箭,他表示,自己仍然很想念火箭,此前有消息透露,火箭主帅麦克海尔也有意得到这位技巧性内线。

作为昔日的战友,姚明和麦蒂都已经早早退役,35岁的斯科拉还能够回来吗?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